一人一座,不设站立区,临港区最新一条大站快线公交开通啦……

2020-08-17 18:07: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威海报道

  8月17日上午6点半,随着一辆挂着红绸子的新能源大巴车载着乘客缓缓驶离威海市临港区管委,临港区管委至山东大学(威海)213路大站快线公交线路正式开通。

  据悉,该线路全程35公里,计划运行60分钟,共途径8处站点,将进一步满足高区、环翠区、临港区三区之间人员往来、业务办理等交通需求,推动高校人才与临港区高科技产业的交流合作。

  近年来,随着临港区经济的高速发展,尤其是以碳纤维产业园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高科技人才、高校科研人员、高校学生往返临港区的需求大幅度增加,为满足人才交流及市民日常出行需要,由临港区管委开往山东大学(威海)的213路大站快线公交应运而生。

  该公交线运行线路为江苏东路、S202、温泉西路、环山路、统一路、文化路,途经临港区管委、碳纤维、车管所、环翠楼、小商品市场、电视台、哈工大、山东大学(威海)站点,首末班发车时间为6:30-18:00,日发班次12班,具体发车时间为6:30、7:00、8:30、10:00、11:00、12:00、13:30、15:00、16:00、17:00、17:30、18:00。票价2元,可扫码支付。

  值得注意的是,新投入213路公交车,车上不设立站立区,实行一人一座,这也是威海市首条全程车内不设站立区公交线路。

  “本着绿色环保的理念,我们计划投入4部48座的纯电动空调城市公交客车,日后也将根据客流情况适当增减车辆。”威海交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解承栋介绍道,“从第一班运行的情况来看,从市里乘车的多是山大、哈工大的老师、学生以及来碳纤维上班的人,大家的反响都挺不错的,有利于加强高区和临港之间的人才流动。”

  据悉,本次新开通的公交线路,将进一步加快城市公共交通发展,满足市民日常出行需求,加强临港区与山东大学(威海)、哈工大等高校间的校企合作,增强科研技术交流合作,促进科技企业发展,进一步提高高校科研实践水平,对于推动城市经济发展及精致城市建设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