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临港区机关干部齐上阵 擦亮城市文明窗

2020-08-17 18:01: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威海报道

  为积极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连日来,临港区机关干部积极担当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奔赴在创城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一起深入街头巷尾、社区村庄,对小区内乱堆乱放、私搭乱建、僵尸车、占道经营等问题逐个整改、逐项销号。

  有的在路口协助管理交通秩序,有的在社区里清扫垃圾死角,有的在岗位上热情服务、展现文明风貌……他们是创城的宣传员、排头兵、监督员,用实际行动助力创城工作,凝聚了一股“争当创城先锋”的正能量。

  威海临港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处联合蔄山镇汇泉社区工作人员在和谐苑居民小区开展了信用进社区志愿活动,通过发放“海贝分”个人信用积分应用指南,宣传信用建设知识、营造“人人讲诚信”的浓厚氛围。当日,党员干部们还走上街头,在汇泉社区沿街商铺开展宣传《民法典》志愿活动,通过向沿街商铺的商家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让民法典“活”起来,真正成为家家户户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

  临港区项目推进办党员干部带着慰问品,来到正棋花园益佳红色物业服务中心,为环卫工们送去了矿泉水、西瓜、茶叶,向他们送去夏日的清凉,并对环卫工人为社区环境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城。

  临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先后与双报到社区——三城社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深入经营户开展入户走访宣传活动,通过“一封信”的形式向全体经营户进行宣传,介绍摊点经营和室外餐饮的经营要求、场地及区域要求、保洁要求、停车要求等,引导群众合法设摊、文明设摊,最大程度争取商户对创城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深入居民身边开展入户走访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市的材料,宣传《威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相关内容,引导居民自觉遵守规定、自觉规范行为。

  通过宣传,向居民和商户讲解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知识,做好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引导工作,征求群众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建议,切实提升群众对威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

  临港区税务局党员干部与悦泉社区党总支一起开展“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呵护绿色家园”活动,深入悦泉社区饭店、商户、居民区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宣传垃圾分类的好处和意义。随后,临港区税务局还与悦泉社区共同开展“我为创城出份力,小区环境更美丽”挂横幅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保护环境意识,树立环保理念。

  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机关干部们走进了“双报到”社区参加义务服务活动,配合嘉和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内的杂草开展地毯式清理,缝隙角落里的杂草太小,不方便用工具清理,志愿者们就带着手套把细小的杂草一点点清理出来收拾进垃圾桶里。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劳动,社区路面、绿化带中的杂草被清理干净,为居民营造了一个优美、整洁的环境。

  这边忙着美化社区环境,那边志愿者还来到草庙子记忆馆,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拖地、除尘,维护馆内卫生。“草庙子记忆馆承载着草庙子的发展历程,是我们临港区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爱护它、保护它。”威海市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志愿者说。

  国资公司会同临港区审计局,赴林泉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在活动中,党员们到社区内充电桩车棚,一起动手、齐心协力,对乱停乱放的电动车、三轮车进行了整理,清理了充电棚内的杂物并协助物业人员对两侧绿化带进行了清理,使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同时,他们还深入社区,对社区内环境进行了清理,主要清理了小区电线杆、居民楼外墙、防盗门、楼道扶手、窗户处乱贴的小广告,并打扫了楼道卫生,维护社区优美环境,提高居民群众的幸福感,打造精致社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