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余名普查员走进千家万户

2020-11-04 14:37: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经历前期的摸底调查之后,11月1日零时起,威海临港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开始正式登记。全区400余名普查员走进千家万户,开始了数据录入上传工作。

  “您好!我是咱们林泉社区的普查员,来做人口普查,需要您配合一下,这是我们的工作证,谢谢!”11月2日下午2时,两名佩戴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证件的普查员来到13号楼一户居民的家中,进行人口普查入户登记。

  此次普查,普查员两人一组,既可互相配合工作,也能确保入户安全。进门后,普查员拿出统一配备的PAD电子采集设备,一边询问一边在系统中填写个人身份信息、户籍情况、有无新生死亡人口、住房情况、居住年限等信息……每一位成员的基本信息、户口登记地、受教育程度、是否识字等12个问题都要逐一录入。

  全部录入后,普查员按下了“整户审核”按钮,系统弹出了“审核通过”的绿色界面,代表着填报信息在线上直接完成了审核。随后住户在PAD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点击“确认”完成数据上报,整个普查过程大概10分钟左右。

  “您家的信息,已经通过人口普查数据系统直接上传到了国家统计局,不经过其他中间环节,保障了您的信息安全。”普查员介绍道。

  跟以往纸质表格填写不同的是,此次人口普查信息填报首次应用电子化手段采集普查数据,从信息采集、录入、审核到上报一次性完成,减少中间环节,不仅能减轻普查人员负担,优化普查流程,还能确保普查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和安全性。

  据临港区人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全国人口普查临港区共有167个普查区,476个普查小区,选调、招聘了普查指导员及普查员479人。“人口普查是摸清人口‘家底’的重要手段,大到国家战略,小到家门口的商超布局,都离不开准确的人口信息支持。”临港区人普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不仅是为国家普查,人口普查获取的信息最终会使每一位参与者受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永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400余名普查员走进千家万户

    在经历前期的摸底调查之后,11月1日零时起,威海临港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开始正式登记。全区400余名普查员走进千家万户,开始了数据录入上传工作。[详细]

    11-04 14-11大众网
  • 临港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

    10月30日,威海临港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总林长、河湖长工作会议和市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一级调研员王文讲话,区领导梅延良、丛涛、蔡曙光、马练军、刘明君出席。[详细]

    11-02 10-11今日临港
  • 临港区完成40个在建工程安全排查

    10月28日,威海临港区为期半个月的建筑工程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全面结束,专项检查组对40个在建工程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整治,共查出安全隐患150余处。[详细]

    11-02 10-11今日临港
  • 修好“农村路”铺就“乡村振兴路”

    “轰隆隆……”10月28日,在西黄线西延工程的施工现场,打桩机正一上一下的钻挖基坑;一旁,几名工人正在切割钢筋,编制钢筋笼;不远处几台挖掘机也在加紧作业,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详细]

    11-02 10-11今日临港
  • 全域精品 “嗨”游临港

    今年以来,威海临港区立足自身资源优势,紧扣“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大局,围绕“城市活力游”、“乡村田园游”、“康养休闲游”三大板块,加快打造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精品旅游发展新格局,促进全区精品旅游发展提档升级,成为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详细]

    10-30 09-10今日临港
  • 威海市政协到临港区开展视察监督活动

    10月27日,威海市政协视察组来到临港区,实地查看临港区精品旅游发展情况。威海市政协主席高旭光,副主席李淑芳、任慧春、徐东明、夏景华、陈伟胜,秘书长戴海波出席活动。高旭光在民主测评会上作总结讲话,任慧春主持。临港区领导王文、蔡曙光、陈汝忠、刘明君陪同。[详细]

    10-30 09-10今日临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