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蔄山镇:凝心聚力推进干部作风大改进

2020-11-16 10:49: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全市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推进会召开后,威海临港区蔄山镇迅速行动,凝心聚力答好作风建设“关键题”,将干部作风大改进与群众大走访紧密结合,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把走访工作落到实处,解决影响群众生活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让百姓“上”来办事之路更畅通

  百姓办事,最希望“快、准、稳”。为此,蔄山镇党委政府构建了“镇、村(社区)”一条龙服务体系,确保群众办事更便捷、更高效。

  “一扇门里办完事”

  蔄山镇便民服务中心为前来办事的居民提供“一门式”服务,确保居民前来办事只进一门、一次办好。

  “一个群里好沟通”

  通过网络平台组建便民服务QQ群,居民办事前可在群内进行咨询,提前准备办事材料,减少不必要的跑腿次数。

  “一个站点可代办”

  蔄山镇服务群众零距离、服务内容零死角、事务办理零积压,充分利用好五个“一”,真正实现群众办事速度快、位置准、结果稳。

  在农村方面,建设10个便民服务站,推出“三零工作法”,村民有需要可通过便民服务站享受“跑腿代办”服务,对于不需要本人亲自办理的业务,可提供个人材料,通过便民服务站代为到镇上办理业务。

  “一个楼长好服务”

  在社区方面,每个小区都有若干个楼长为居民提供服务,居民想要办事或有任何意见建议都可通过楼长进行咨询反馈,楼长将为居民耐心解答疑问。

  “一个透明全公开”

  蔄山镇全力推进“透明村居”建设,利用“线上+线下”公开模式,晒清“三务”,破解传统公示公开群众“看不到”、“看不懂”、“不想看”的难题,把公开透明做彻底。

  让干部“下”去走访入户更到位

  为倾听群众最真实的声音,解决群众最迫切诉求,让机关干部的走访行动“走”到百姓心坎上 、“访”来发展新气象,蔄山镇大力推进“户户访”行动,实行“8+4、5+2”工作制、15天工作法,下村、下社区逐门逐户听民声,解民忧。全体机关干部利用工作日提高效率,挤出时间,入户走访;利用每天16点至20点4小时进行集中走访;利用周末时间全天投入到入户走访工作中。整合人居环境、教育、医疗、文体活动、社会治安五大领域群众诉求,建立整改问题台账,一周内摸清具体情况,理清整改思路,定制整改方案,挂图作战,销号落实。

  蔄山镇将持续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端正思想作风,改进工作作风,以群众满意度为风向标,聚焦民生,稳扎稳打,取得成果实效,用我们的努力指数换取基层群众的幸福指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临港区永乐路小学正式启用

    11月16日,威海临港区永乐路小学正式投入使用,1600余名学生挥别老校区,迈进新学校。[详细]

    11-17 09-11大众网
  • 威海临港:家门口的“小确幸”

    11月13日,家住威海临港区上河小镇小区的居民张树叶带着小孙子,溜达着来到了小区东面不远处的玉泉河游园。[详细]

    11-16 11-11大众网
  • 临港区蔄山镇:凝心聚力推进干部作风大改进

    全市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推进会召开后,威海临港区蔄山镇迅速行动,凝心聚力答好作风建设“关键题”,将干部作风大改进与群众大走访紧密结合,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把走访工作落到实处,解决影响群众生活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详细]

    11-16 10-11大众网
  • “办证”之路 一路畅通

    “我们这个项目基本上是政府帮我们办的,经发局的工作人员经常上门,和我们一起研究政策、准备资料,在审批、环保、税务等很多个部门之间进行协调沟通。”11月12日上午,威海临港区经济发展局应急管理科工作人员程昱刚到威海佳美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福办公室,李福就[详细]

    11-16 10-11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一张和谐网 全民共织就

    深秋时节,五彩斑斓。遍足临港城乡大地,街道干净整洁,商户规范经营,田野硕果累累,邻里笑意盈盈,和谐气息扑面而来。[详细]

    11-13 09-11大众网
  • 临港区领导到联系镇实地督导干部作风大改进及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

    11月12日,威海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一级调研员王文到联系镇蔄山镇现场办公,督导干部作风大改进及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详细]

    11-13 09-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