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大改进|草庙子镇开展问题排查推进会

2020-11-21 21:00: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1月20日下午,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召开机关干部作风大整顿、大改进、大提升问题排查情况推进会,镇党委副书记卢旸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委员张晓玲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并以部门为单位分别进行部门剖析发言,各部门分管领导就各自部门自我剖析进行点评。

  会议现场

  会前,张晓玲传达关于集中整治“庸懒干部”“太平干部”“滑头干部”问题的工作方案相关文件精神。她强调,首先要紧扣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开发区职能定位,重点解决心态、状态、姿态问题,通过开展集中整治,严肃纪律,改进作风,激发干劲,优化服务,释放内生动力,凝聚发展合力;其次,要突出问题导向。注重从社会和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从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障碍抓起,从部门单位和个人最突出问题改起,坚持刀刃向内、深究根源,触类旁通、举一反三,立说立行、严查实改,切实解决深层次、根源性问题;最后,要注重整治实效。以动真碰硬、攻坚克难的决心开展整治,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力求思想有震动、利益有触动、工作见行动,把整治的最终成效体现在提高发展质量、解决群众诉求、改善民生保障上。

  部门发言

  随后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开展干部作风“九查九治”行动要求,坚持刀刃向内,展开部门自检自查剖析,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按照“存在问题是什么、具体表现是什么、背后原因是什么、整改落实怎么做”的总体框架,列清列实,并触类旁通,举一反三,找准深层次、根源性问题。各部门分管领导就各部门剖析进行点评,现场剖析点评辣味十足,让不少干部深刻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及下一步作风改进重点。

  部门分管领导点评

  卢旸强调,各部门要以此次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为契机,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深入分析产生根源以及所带来的危害,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做到既解决工作问题又要解决思想问题,既解决班子问题又要解决自身问题,既解决老问题又要解决新表现,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干部作风整顿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根据区党工委结合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梳理出“推、浮、拖、庸、懒、散、空、软、满”九个方面的问题,把握关键,切实把干部作风整顿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精心组织,靠实责任,确保全镇作风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体干部要提高思想站位,适应形势变化,正确认识和对待此次作风大整顿行动,持之以恒、常抓不懈,随时随事随地解决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作风上始终务实。(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作风大改进|草庙子镇开展问题排查推进会

    11月20日下午,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召开机关干部作风大整顿、大改进、大提升问题排查情况推进会,镇党委副书记卢旸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委员张晓玲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并以部门为单位分别进行部门剖析发言,各部门分管领导就各自部门自我剖析进行点评。[详细]

    11-21 21-11大众网
  • 作风大改进|草庙子镇的文化惠民月受百姓一致好评

    “老张啊,快点,咱得赶紧点儿去,去晚了就没有好位置了,今晚有一出俺最喜欢的吕剧选段,我得好好看看去……”刚吃过晚饭的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村民刘玉荣和杨夕芬提着小马扎就来到了张恩苗家,急匆匆的催着她赶紧走。原来,当天晚上六点半,草庙子镇的文化惠民月在李[详细]

    11-18 14-11大众网
  • 作风大改进|草庙子镇四级联动密织护林防火安全网

    自全市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推进会后,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迅速行动,全镇上下,取消休假,以抓铁有痕、落地有声的力度真正做到群众走访常态化、问题反馈解决常态化。与此同时,紧绷护林防火弦,寒衣节期间,发挥基层干部“头雁作用”,四级联动积极投身护林防火一线,有[详细]

    11-18 13-11大众网
  • “管着这片山,就得对它负责”

    “村里人祭祀赶早不赶晚,得提前过来看看,可别出了什么岔子。”11月15日凌晨5点,天还没亮,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林业站站长丛昱成就“抄”上对讲机,开着车,前往镇上的各个森林防火检查点巡视。[详细]

    11-18 09-11大众网
  • 汪疃镇践行“三真三实” 力促干部作风大改进 走访工作再提升

    近日,全市上下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威海临港区汪疃镇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拿出真招实招硬招,切实做好群众满意度调查与干部作风整顿的结合文章,力促干部作风大改进、工作成效再提升。[详细]

    11-17 09-11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建设局:扑下身子干 擦亮整座城

    “门上的这些小广告,抓紧时间清理一下吧”“摆摊要在规定的区域内摆,不能影响了交通哈。”11月13日一大早,威海临港区建设局城市管理执法科工作人员王伟华,就带着执法队员们上街巡查,在街头巷尾穿梭,无论是乱搭乱建、占道经营还是非法张贴小广告,都逃不过他的“[详细]

    11-17 09-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