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财政金融局杜武涛:“每一分钱都要花在刀刃上”

2020-12-08 10: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1月27日早7点半,连续加了两个周班的威海临港区财政金融局社会事务科科长杜武涛,又早早地出现在了办公室,打开电脑,点开文档,认真对着手边厚厚一叠资料,忙碌了起来。

  马上就要提报明年的预算了,这两个周,杜武涛天天带着科室成员,加班加点地一项项审核各个部门报送的预算资料,生怕少项、错项或漏项。“今年各个部门报上来172个预算项目,低保五保,养老医疗、乡村振兴、扶贫就业都包含在内,必须得看仔细了,绝不能让钱‘躺在账本上睡大觉’,财政的每一分钱都要花在“刀刃”上,花出成效、花出绩效。”

  “咱们家预算项目编制的依据和标准是什么呀?”“项目现在的实施效果怎么样呢?”这边对照着电脑比对材料,那边手里的电话也没停,一遍遍跟对口部门沟通预算编制的具体情况,“‘花钱必问效’,不管是几百万,还是几千块的预算,都要多问几个问题,多了解几个细节,不光这样,还得深入现场去一探究竟,绩效好的,我们全力保障,绩效差的,一分也不能乱花。”

  正忙着,临港区社会工作部民政科工作人员急急忙忙走了进来。原来,11月22日,全省召开视频会议,要求提高困难群众救助保障标准,并从今年1月份以来补齐。临港区迅速展开行动,这不,刚刚把困难群众的底数摸上来,核算了资金发放数据,就赶忙过来提报。

  “这可是个关系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的大事,不能耽误,今天就要发下去。”说了就做,杜武涛一边联系预算科、国库科下达指标、落实资金、确定发放程序,一边组织科室工作人员抓紧核对资金数据、尽快准备财政惠农“一本通”发放的各项手续。

  由于临近月末,银行一般不办理国库集中支付业务,杜武涛又紧急协调开通银行绿色通道,在大家的努力下,仅仅一天,全区各项提标资金全部发放到位,共发放各类救助保障金106.93万元,惠及困难群众2100余人。

  “财政就是要确保上级惠民政策能按时惠及到每一位困难群众,对百姓有益的事,我们绝不含糊。”在财政系统工作了17年,杜武涛铺下身子,无问得失,千方百计统筹用好每一分钱,默默地为全区谋发展,为群众谋福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