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逆行者——草庙子镇各级联防,逆雪而行

2021-01-11 09:45:04 来源: 今日草庙子 作者:

  自1月6日下午起,又一场强降雪将整座小镇银装素裹,草庙子镇农村、社区、公路站以雪为令、层层联防,草庙子镇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镇、社区、农村干部及公路站工作人员连夜行动、逆雪而行,迅速组织人员浴雪奋战,确保道路畅通,地区安全。

  闻令而动 除雪攻坚

  雪情就是命令,草庙子镇、社区、农村干部纷纷行动,公路站工作人员连夜加班,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打响破冰除雪攻坚战。在小区路口,坡地等重点地区撒融雪剂,针对车辆行进密集地段、商超入口等人流密集地段组建扫雪突击队。号召沿街商铺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由镇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志愿者组成的清雪队伍,闻雪而动、逆雪而行,为居民清扫出一条条“平安之路”。沿街单位也纷纷参与其中,农村、社区等志愿队伍为扫雪除冰贡献力量。

  走访关爱 排除险情

  此次强降温,雪急风大,草庙子镇党委政府将孤寡老人、贫困户等特殊群体列入重点保护对象,更是将行动不便独居高龄老人进行密切关注,对养老机构开展防寒保暖和安全检查。与此同时,对抵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及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常识进行普及宣传,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救护能力,并叮嘱他们寒冷天气要保重身体,取暖时注意安全,雪天尽量不出门。此外,各村居志愿者在积极清扫路面的同时,还主动上门帮助贫困户、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清理门口院内积雪,为贫困群众的安全出行提供了保障。各包村、社区干部联合村干部深入网格,对独居、特困供养、高龄老人等重点人群进行走访,了解老人们的居住和身体状况,提醒老人在恶劣天气下更加注重用电用气用水安全,并送去关心和温暖。

   雪中送炭 助力过往车辆前行

  1月7日早8点,草庙子镇公路站工作人员在省道清理积雪过程中,发现过路集装箱车因坡陡车身重,无法正常前行,清扫积雪工作人员立即开动铲车,一路推送集装箱车驶出陡坡,集装箱车司机一路鸣笛致谢,引来不少围观群众,让这个寒冷的早晨增添一抹暖意。(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致敬逆行者——草庙子镇各级联防,逆雪而行

    自1月6日下午起,又一场强降雪将整座小镇银装素裹,草庙子镇农村、社区、公路站以雪为令、层层联防,草庙子镇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镇、社区、农村干部及公路站工作人员连夜行动、逆雪而行,迅速组织人员浴雪奋战,确保道路畅通,地区安全。[详细]

    01-11 09-01今日草庙子
  • 转作风促提升—草庙子镇全力清雪保畅通

    受寒潮天气影响,12月29日以来威海市迎来了大范围强降雪天气,气象部门接连发布暴风雪橙色预警信号、道路结冰和大风黄色预警信号。为积极应对恶劣天气所造成的影响,自凌晨起,草庙子镇迅速启动清雪预案,雪情就是命令,积极采取机械作为主,人工为辅的工作方法对镇域[详细]

    12-31 14-12大众网
  • 草庙子镇西李家夼村“信用+志愿”,小山村有了“精气神儿”

    这几日,每个走过村委大院的村民们都要往公告栏上瞅一眼:第四季度的信用积分就要贴出来了,村民们早就等不及了,等着看“成绩”。[详细]

    12-31 14-12大众网
  • 临港区新登记市场主体2155户,创历年来新高

    近日,记者从威海临港区行政审批局获悉,今年以来,威海临港区行政审批局把优化营商发展环境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多举措助力企业开办,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市场主体逆势增长跑出“加速度”。[详细]

    12-30 17-12大众网
  • 临港区:从制造向“智造”加速转变

    12月21日,走进威海中玻镀膜股份有限公司浮法玻璃3号自动化生产车间,配料、熔化、退火、切裁、装箱……各个环节都被精准把控,新增的退火窑、冷端辊道、分片系统、机械手等智能化设备,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详细]

    12-29 15-12威海日报
  • 雪天巡检,筑牢安全防线

    一天一夜的降雪,对道路出行和企业生产设施带来安全稳患。12月15号一大早,威海临港区经济发展局应急管理科副科长王慧斌“坐”不住了,顶着风雪,挨家检查化工企业的防冻工作。[详细]

    12-16 15-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