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巡检,筑牢安全防线

2020-12-16 15:20: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天一夜的降雪,对道路出行和企业生产设施带来安全稳患。12月15号一大早,威海临港区经济发展局应急管理科副科长王慧斌“坐”不住了,顶着风雪,挨家检查化工企业的防冻工作。

  “储罐区的管道、阀门有没有做好防冻工作?”“现场洗眼器和消防栓能正常使用么?”“大车在厂区跑没问题吧?”……在威海金威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王慧斌跟着企业工作人员一边走一边看,仔细查看企业的防冻工作准备情况,并叮嘱企业做好强降雪可能造成的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工作,“越是雪天,越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在威海佳美化工有限公司,王慧斌一眼便发现罐车装卸通道存在积雪,车辆出现打滑现象。“没想到雪会下这么大,准备的融雪剂已用光,只能靠人工清扫,效果差了些。”公司办公室主任高婷无奈地说。

  了解情况后,王慧斌立马协调相关部门为企业筹调急需的融雪剂。临近中午,300斤融雪剂送到企业。“送的太及时了,没有融雪剂,晚上气温下降,厂区路面就会结冰,装载着危化品的车辆出行就存在着安全隐患。”看着洒满融雪剂的冰雪路面渐渐融化,王慧斌才放心地奔向其它企业。

  雪情就是命令。威海临港区建设局干部同样不等不靠,按照职责分组对建筑工地和生活区灭火设备、临时消防给水系统、职工宿舍冬季取暖状况进行巡检,并对企业冬期施工安全教育培训开展情况进行检查,以提高企业及施工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施工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窗口排队人变少,线上业务量增长30%

    当下,在威海临港区政务服务中心,前来现场办业务的群众比以前少了,这是为什么呢?“大厅集中办理的大部分事项都实现了‘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不见面就能办下多项业务,来的自然就少了。”威海临港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这样解释。[详细]

    12-16 14-12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召开工委会议

    12月14日,威海临港区工委会议召开,集中传达学习中共威海市委十五届十次全体会议、精致城市建设攻坚突破行动第三阶段暨“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更大力度、更加精准、更有成效地抓好贯彻落实。威海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详细]

    12-15 15-12大众网
  • 威海市总工会来临港区交流指导工会工作

    12月9日上午,威海市总工会率交流团来临港区交流指导工会工作。威海市临港区工委党群工作部、各镇总工会、部分企业工会相关负责人及区工委党群工作部统战群团科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培训。[详细]

    12-15 15-12大众网
  • 有颜值、有实力,临港区打造现代化产业新城

    伴随着音乐起伏,颇为壮观的喷泉表演引得人们阵阵惊呼,在临港区新芽广场上,不少市民拿着手机定格眼前的美景,特色的水体景观与对面的市民文化广场、新建的天润街角公园呼应融合,一个个新变化在市民镜头下呈现。今年以来,临港区把推进精致城市建设、城市南延作为城[详细]

    12-15 14-12Hi威海客户端
  • 转作风促提升——草庙子镇党群连心 闻雪而动

    自全市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认真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积极响应,主动作为。注重典型引领,突出问题导向,在转作风、促行动上精准发力、力求实效,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队伍,推动各项工作攻坚突破、落实落地,确[详细]

    12-15 10-12大众网
  • 草庙子镇召开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近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应急管理办组织镇属小微企业召开了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全镇122家小微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详细]

    12-15 09-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