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庙子镇召开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2020-12-15 09:19: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应急管理办组织镇属小微企业召开了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全镇122家小微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分析当前草庙子镇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今冬安全生产工作,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坚决打赢冬季安全保卫战,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对近期企业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当前正值冬季,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安全风险管控难度加大。会议指出,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更加严格的监管,把各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确保万无一失,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务必做好冬季消防安全自查工作,未开展应急演练的单位,年内开展一次针对冬季防火的应急演练,各企业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对外包(外协)作业进行规范。要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做为12月份企业教育培训的内容。此外,要突出重点领域,抓紧抓实抓细。要举一反三开展排查整治,对重点行业领域各类隐患问题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真正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坚决夯实、筑牢安全防线。危化品领域,要全面加强危化品生产、经营等各个环节监管,强化生产设备设施保养维护。

  会议最后,邀请惠达安全技术公司工程师张琪开展了培训。培训中通过典型案例分析、火灾、触电等事故的现场应急处理方法进行讲解。会议强调,要突出攻坚力度,坚决落实落地。要做好冬季取暖保供安全防范工作,突出抓好冬季燃煤取暖和用电安全管理工作,开展专项排查治理,督导消除事故隐患。要广泛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救护能力。要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预案,保证突发事件救援及时、科学、有效。(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转作风促提升——草庙子镇党群连心 闻雪而动

    自全市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认真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积极响应,主动作为。注重典型引领,突出问题导向,在转作风、促行动上精准发力、力求实效,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队伍,推动各项工作攻坚突破、落实落地,确[详细]

    12-15 10-12大众网
  • 临港区组织“海贝分”AAA级市民开展 “信易游”活动

    为进一步激励诚信行为,充分发挥“海贝分”个人信用积分在引导社会秩序方面的良好作用,着力营造文明守信的社会氛围,近日,威海临港区经济发展局组织10名“海贝分”AAA级市民赴威海青泉谷薰衣草庄园免费入园观赏采摘。[详细]

    12-10 09-12大众网
  • 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12月7日一大早,威海市临港区蔄山镇组织干事迟玲燕就带上资料,呵着寒气,走进了东道头村一户户村民的家中。[详细]

    12-10 08-12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化工产业园区5G建设年底全部完成

    打孔、焊接、固定……12月7日下午,在威海临港区塑料助剂产业园碳纤维产业园专家公寓的楼顶处,中国铁塔威海分公司的施工工人们正在进行5G智慧杆塔搭建施工。看着在寒风中忙碌的工人们,中国铁塔威海分公司临港区办事处主任刘桂宏不禁感慨:“临港区化工产业园区5G建设[详细]

    12-10 08-12大众网
  • 跨区域上门服务 10张证照一次办好

    前几天,位于威海临港区的山东燕喜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七百零二店收到来自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快递邮件,里面装的是一张药店行业综合许可证。拿着连门都没出就办好的证,门店负责人感慨地说:“这样快的办事效率和这么贴心的服务,只有身处临港区才能真切地感受到![详细]

    12-09 17-12大众网
  • 中国海洋大学统一战线吴春晖海洋文创工作室落户临港

    12月6日,中国海洋大学统一战线吴春晖海洋文创工作室在威海临港区简一艺术空间揭牌落地,依托即将于2021年在威海市举办的第十届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大赛,中国海洋大学与威海临港区简一艺术空间将搭建起海洋优秀文创孵化基地。[详细]

    12-08 11-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