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区域上门服务 10张证照一次办好

2020-12-09 17:45: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前几天,位于威海临港区的山东燕喜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七百零二店收到来自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快递邮件,里面装的是一张药店行业综合许可证。拿着连门都没出就办好的证,门店负责人感慨地说:“这样快的办事效率和这么贴心的服务,只有身处临港区才能真切地感受到!”

  与七百零二店几乎同时拿到这张行业综合许可证的,还有山东燕喜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在临港区设立的另外9家门店。

  行业综合许可证是指在市场准入后的行业准营环节,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和集中审批程序,将一个行业经营涉及的多项行政许可事项,整合为一张载明相关行政许可信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对进一步实现“照后减证”、破解“准入不准营”、增进市场主体获得感具有重要意义。

  “燕喜堂在临港区有10家分店,需要办理相同的许可证,如果每家分店分别办理,会跑不少腿。”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介绍,考虑到申请材料和申请流程相同,为了让办事人少跑腿,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直接来到位于经区的山东燕喜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总公司,现场帮办代办,集中进行“一业一证”申报,一次性为该企业在临港区的10家连锁药店办理好了行业综合许可证,并通过邮件送达。

  目前,临港区已为34家市场主体发放行业综合许可证,覆盖餐饮(饭店)、便利店(超市)、药店、书店、旅馆(宾馆)、母婴用品店、民办培训服务、民办幼儿园、人力资源服务公司等12个行业。“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拓宽行业综合许可证的行业准入范围,提高‘一业一证’的社会认知度和群众认同感,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临港区化工产业园区5G建设年底全部完成

    打孔、焊接、固定……12月7日下午,在威海临港区塑料助剂产业园碳纤维产业园专家公寓的楼顶处,中国铁塔威海分公司的施工工人们正在进行5G智慧杆塔搭建施工。看着在寒风中忙碌的工人们,中国铁塔威海分公司临港区办事处主任刘桂宏不禁感慨:“临港区化工产业园区5G建设[详细]

    12-10 08-12大众网
  • 跨区域上门服务 10张证照一次办好

    前几天,位于威海临港区的山东燕喜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七百零二店收到来自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快递邮件,里面装的是一张药店行业综合许可证。拿着连门都没出就办好的证,门店负责人感慨地说:“这样快的办事效率和这么贴心的服务,只有身处临港区才能真切地感受到![详细]

    12-09 17-12大众网
  • 中国海洋大学统一战线吴春晖海洋文创工作室落户临港

    12月6日,中国海洋大学统一战线吴春晖海洋文创工作室在威海临港区简一艺术空间揭牌落地,依托即将于2021年在威海市举办的第十届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大赛,中国海洋大学与威海临港区简一艺术空间将搭建起海洋优秀文创孵化基地。[详细]

    12-08 11-12大众网
  • 干部作风大改进:企业“体检” 政府“买单”

    12月7日,威海中玻镀膜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兰军从临港区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公司的体检诊断书《综合安全检查评估报告》后兴奋不已。[详细]

    12-08 11-12大众网
  • 临港区举办公文写作专题培训班

    12月6日,威海临港区年轻干部“周六课堂”正式开讲,邀请威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调查研究室副主任杨华卫为年轻干部作公文写作专题培训,临港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刘明君主持。各镇、区直部门年轻干部约220余人参加学习。[详细]

    12-08 11-12大众网
  • 临港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召开

    12月5日,全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召开,强调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紧密结合临港区实际,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定位,狠抓落实、攻坚突破,科学研究谋划全区“十四五”时期以及明年重点工作,以高质量规划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详细]

    12-08 10-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