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临港区化工产业园区5G建设年底全部完成

2020-12-10 08:46: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打孔、焊接、固定……12月7日下午,在威海临港区塑料助剂产业园碳纤维产业园专家公寓的楼顶处,中国铁塔威海分公司的施工工人们正在进行5G智慧杆塔搭建施工。看着在寒风中忙碌的工人们,中国铁塔威海分公司临港区办事处主任刘桂宏不禁感慨:“临港区化工产业园区5G建设工作是推进速度最快的了,年底前保证完成所有建设任务!”

  临港区化工产业园区5G信息化建设,是落实全省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和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的工作任务。

  作为临港区唯一的一处化工产业园区——塑料助剂产业园规划面积1.97平方公里,已经形成了以紫外线吸收剂、阻燃剂等为主导的高端精细化工产业,入驻企业6家,园区智慧监管平台在线运行。

  “目前,园区智慧监管平台已实现了公共区域和企业内部关键区域安全和环保监测全覆盖监控,做到在线监测、动态管控、风险预警、应急指挥一体化运行。”临港区经济发展局相关工作人员程昱介绍,放眼长远,全市化工产业专项行动已经由“三年攻坚”转入“两年巩固”阶段,对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安全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5G建设势在必行,5G信号的快速传输,也将进一步升级园区智慧监管平台的运行效率,做到快速响应、主动监管安全态势、主动警告。

  11月20日,临港区化工产业园区5G建设工作全面启动。作为主管部门,临港区经济发展局积极协调中国铁塔威海分公司等相关建设单位商讨敲定建设事宜。

  1天时间,完成园区内5个通讯基站信号塔搭建点的跑点定位;1周内,完成申请批项;2周后,位于江苏路和高雄路之间的第一处信号塔开始建设;目前,第4处信号塔已建设完成。

  “在选址和施工过程中,因为5G基站有些要建在企业园内或楼顶,企业不太了解基站的相关知识和建设程序。”程昱介绍,为此,经济发展局和施工单位走上门,向企业普及相关知识,积极宣传基站建设为企业带来的益处,成功打消企业的顾虑,基站建设工作得以顺利推进。

  据了解,目前,第5处基站的建设准备工作已做好,将根据天气情况尽快施工,月底前建设完成。届时,临港区塑料助剂产业园内将实现5G信号的全覆盖。

  “园区5G建设完成后,我们将进一步整合智能化、信息化资源,建立起安监、环保、应急为一体的化工园区综合运营管理体系,提升园区内部的管理能力和协同能力,增强园区工作效率,实现园区的全方位、多层次、智慧化管理。”威海临港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临港区化工产业园区5G建设年底全部完成

    打孔、焊接、固定……12月7日下午,在威海临港区塑料助剂产业园碳纤维产业园专家公寓的楼顶处,中国铁塔威海分公司的施工工人们正在进行5G智慧杆塔搭建施工。看着在寒风中忙碌的工人们,中国铁塔威海分公司临港区办事处主任刘桂宏不禁感慨:“临港区化工产业园区5G建设[详细]

    12-10 08-12大众网
  • 跨区域上门服务 10张证照一次办好

    前几天,位于威海临港区的山东燕喜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七百零二店收到来自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快递邮件,里面装的是一张药店行业综合许可证。拿着连门都没出就办好的证,门店负责人感慨地说:“这样快的办事效率和这么贴心的服务,只有身处临港区才能真切地感受到![详细]

    12-09 17-12大众网
  • 中国海洋大学统一战线吴春晖海洋文创工作室落户临港

    12月6日,中国海洋大学统一战线吴春晖海洋文创工作室在威海临港区简一艺术空间揭牌落地,依托即将于2021年在威海市举办的第十届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大赛,中国海洋大学与威海临港区简一艺术空间将搭建起海洋优秀文创孵化基地。[详细]

    12-08 11-12大众网
  • 干部作风大改进:企业“体检” 政府“买单”

    12月7日,威海中玻镀膜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兰军从临港区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公司的体检诊断书《综合安全检查评估报告》后兴奋不已。[详细]

    12-08 11-12大众网
  • 临港区举办公文写作专题培训班

    12月6日,威海临港区年轻干部“周六课堂”正式开讲,邀请威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调查研究室副主任杨华卫为年轻干部作公文写作专题培训,临港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刘明君主持。各镇、区直部门年轻干部约220余人参加学习。[详细]

    12-08 11-12大众网
  • 临港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召开

    12月5日,全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召开,强调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紧密结合临港区实际,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定位,狠抓落实、攻坚突破,科学研究谋划全区“十四五”时期以及明年重点工作,以高质量规划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详细]

    12-08 10-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