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召开

2020-12-08 10:57: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2月5日,全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召开,强调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紧密结合临港区实际,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定位,狠抓落实、攻坚突破,科学研究谋划全区“十四五”时期以及明年重点工作,以高质量规划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文主持并讲话。区领导梅延良、丛涛、蔡曙光、马练军、刘晓、刘明君出席。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和临港区发展实际,聚焦“十四五”目标定位、经济运行体系、精致城市建设、社会民生保障等主题积极发言,分析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意见。通过交流研讨,大家更加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明确发展思路和方向,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稳扎稳打,落实落细,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全面过硬、创新突破、争创一流。

  会议指出,临港区坚持的“产城互动、三生共融”发展理念,完全符合全市发展大局,符合临港区发展实际。要准确把握发展定位,以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契机,深化开展作风大改进行动,坚持高点定位、自我加压,在寻标对标中争先进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的任务要求落地落实、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不忘工业立区初衷,坚持产业集群化、高端化发展方向,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产业生态。要抓集群,充分发挥碳纤维、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优势,完善配套设施,延伸产业链条,引领高质高效、更可持续发展。要抓高端,充分发挥威达集团、金威科技、中玻等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加快推进生物医药、特种车辆等集群做大做强。要抓开放,针对临港区德资项目和日资项目集中的优势,做强做大对德对日两大招商集群,蓄足对外开放发展后劲。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开展精致城市建设,坚持以产兴城、以城促产,实现扩张式发展与内涵式发展相统一。要对标先进地区,对接主导产业,做活城市南延文章,从大处着手、从小处入手,统筹考虑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生态环境等因素,全力抓好精致城市建设。要聚焦生态优先、生产升级、生活转变,加速推进冰球馆、文化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抓好一河两岸、运动康养区开发建设,让城市功能更加优质、丰富,加速实现精致形态和精致业态的全域覆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