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举办公文写作专题培训班

2020-12-08 11:00: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2月6日,威海临港区年轻干部“周六课堂”正式开讲,邀请威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调查研究室副主任杨华卫为年轻干部作公文写作专题培训,临港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刘明君主持。各镇、区直部门年轻干部约220余人参加学习。

  培训中,杨华卫结合自己多年的文字材料起草经验,用大量形象生动的案例、范文等,与年轻干部们分享了说话、算账、讲故事的材料写作秘诀,同时针对公文怎样出特色、出亮点,怎样规避写作误区等核心知识作了详细指导。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理论认知,又有具体的写作指导,对机关干部们学习掌握公文知识,提升公文写作水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刘明君在主持中强调,广大机关干部要在提高文字表达能力上下功夫,养成勤奋学习的习惯,切实掌握公文语法修辞、各类应用文写作要求及语言表达技巧等专业知识,不断提高写作水平;要在提高理性思维能力上下功夫,善于从日常工作中发现规律、提炼观点,主动学习经济、管理、法律等多方面的知识、动态,力求学得多一些,钻得深一些,做到头脑冷静、善于思考、目光敏锐、思维活跃;要在提高把握政策能力上下功夫,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内法律法规,切实提高自身的政策理论水平;要在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上下功夫,做到求深、求真、求实,不唯书、不唯上,总结提出更多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对策建议,在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的同时,推动全区长远可持续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