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作风大改进:企业“体检” 政府“买单”

2020-12-08 11:09: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2月7日,威海中玻镀膜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兰军从临港区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公司的体检诊断书《综合安全检查评估报告》后兴奋不已。

  “这个报告就是‘安全宝典’,企业自查发现不了的细微安全稳患一一标记清楚,并对症下药,提出了系统的解决方案,真是把服务送到了我们的心坎里。”田兰军说。

  为企业安全生产把诊号脉、开具药方,得益于临港区开展的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虽然企业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但苦于没有专业人才,安全隐患排查不及时、不到位、整改不彻底等现象依然存在,制约着发展。

  临港区经济发展局在走访中了解到相关情况后,邀请专业机构和高水平专家对临港区11家重点企业的安全管理、风险管控、作业环境等方面进行“把脉问诊”,查清企业安全隐患,并形成综合安全检查评估报告。“专家们排查一家企业至少花费两三天时间,整个过程细致专业,出具的评估报告自然含金量满满。”临港区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说。

  “拿到这份报告,我们心里也踏实不少。”在走访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华茂橡胶科学技术分公司时,企业负责人孙庆江也表示,“经过专家诊断,企业很多安全疑点、难点问题都被查明,出具的整改方案已彻底落实到位,再小的隐患也不放过,例如,专家建议我们在油库可燃气体检测报警仪设置UPS电源,防止出现因停电检测中断,无法及时发现油气泄漏隐患的建议,企业也是立即照办。”

  目前,威海临港区经济发展局已经为中玻镀膜、三角华茂、金泓高分子3家企业送达了评估报告。到12月底,将继续走访区内重点骨干企业,协调帮助企业和专家建立沟通桥梁,健全企业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