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0-12-10 08:5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2月7日一大早,威海市临港区蔄山镇组织干事迟玲燕就带上资料,呵着寒气,走进了东道头村一户户村民的家中。

  “大姨,您看看这是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里边有不少涉及民生的问题。”“大爷,这次全会把‘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列入了重点工作,咱们可都是受益者呀。”……没有讲桌讲稿,不分台上台下,迟玲燕直奔百姓最关心的问题,通过话家常的方式,将“冒着热气”的全会知识送到村民的炕头上,和他们一起展望未来。

  通过面对面的炕头党课,村民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更加全面深入,宣讲员们朴实的语言、生动的讲解也受到百姓的热烈欢迎。“镇上把全会精神讲的特别透彻,现在政策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有保障,今年还给村里修了水泥路,下雨天再也不怕‘一腿泥’了,我们自己也得加把劲,把以后的日子过的红红火火。”听完机关干部的介绍,东道头村村民丛树海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

  宣讲入基层,政策进万家。不光蔄山镇,眼下,临港区各镇都在积极组织机关干部、志愿者入村入社区,通过炕头党课、院坝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同百姓“唠家常”、“讲故事”,进一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这边,炕头党课讲的火热,那边,企业的车间宣讲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

  12月7日,走进位于临港区的威海市南郊热电有限公司生产运行车间,七、八名工作人员围坐在一起,利用班前会的时间认真学习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促进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对于我们热电企业来说,全力把供暖这项民生工作做好,让辖区的百姓们过上一个暖冬,就是我们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最好方式。”威海市南郊热电有限公司生产党支部组宣委员、运行值长杨玉诗一边带头交流着,一边为大家作着解读,一旁学习的工作人员们不时点头表示赞同。

  连日来,威海市南郊热电有限公司充分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班前班后会等载体,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集中培训、交流发言等形式,把宣讲活动引向深入。

  “南郊生产支部有近30余名党员,每一位党员都要把全会精神吃透弄懂,然后利用生产间隙,与其他工人交流讨论,由党员干部带头学,带动整个车间共同学习。”南郊热电总经理谷召辉表示,“眼下,正是供暖的关键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如同一针‘强心剂’,让我们坚定了为民服务的信心、决心,接下来我们将把学习的动力转化为工作的干劲,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排查各种隐患问题,确保供暖管网安全有效运行,让群众温暖过冬。”

  据了解,自全区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宣讲动员会后,各镇、各部门、各单位都抓紧时间组织学习,通过各种接地气的宣讲方式,做好党的“传声筒”和“扬声器”,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实讲透,让党的创新理论上炕头、进车间、入人心,在辖区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不断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下一步,我们也会积极组建更多的宣讲队伍,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引导志愿者深入基层,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开展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威海临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12月7日一大早,威海市临港区蔄山镇组织干事迟玲燕就带上资料,呵着寒气,走进了东道头村一户户村民的家中。[详细]

    12-10 08-12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化工产业园区5G建设年底全部完成

    打孔、焊接、固定……12月7日下午,在威海临港区塑料助剂产业园碳纤维产业园专家公寓的楼顶处,中国铁塔威海分公司的施工工人们正在进行5G智慧杆塔搭建施工。看着在寒风中忙碌的工人们,中国铁塔威海分公司临港区办事处主任刘桂宏不禁感慨:“临港区化工产业园区5G建设[详细]

    12-10 08-12大众网
  • 跨区域上门服务 10张证照一次办好

    前几天,位于威海临港区的山东燕喜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七百零二店收到来自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快递邮件,里面装的是一张药店行业综合许可证。拿着连门都没出就办好的证,门店负责人感慨地说:“这样快的办事效率和这么贴心的服务,只有身处临港区才能真切地感受到![详细]

    12-09 17-12大众网
  • 中国海洋大学统一战线吴春晖海洋文创工作室落户临港

    12月6日,中国海洋大学统一战线吴春晖海洋文创工作室在威海临港区简一艺术空间揭牌落地,依托即将于2021年在威海市举办的第十届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大赛,中国海洋大学与威海临港区简一艺术空间将搭建起海洋优秀文创孵化基地。[详细]

    12-08 11-12大众网
  • 干部作风大改进:企业“体检” 政府“买单”

    12月7日,威海中玻镀膜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兰军从临港区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公司的体检诊断书《综合安全检查评估报告》后兴奋不已。[详细]

    12-08 11-12大众网
  • 临港区举办公文写作专题培训班

    12月6日,威海临港区年轻干部“周六课堂”正式开讲,邀请威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调查研究室副主任杨华卫为年轻干部作公文写作专题培训,临港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刘明君主持。各镇、区直部门年轻干部约220余人参加学习。[详细]

    12-08 11-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