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排队人变少,线上业务量增长30%

2020-12-16 14:3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当下,在威海临港区政务服务中心,前来现场办业务的群众比以前少了,这是为什么呢?“大厅集中办理的大部分事项都实现了‘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不见面就能办下多项业务,来的自然就少了。”威海临港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这样解释。

  原来,为持续推动“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威海临港区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业务办理模式,变“群众路上跑”为“数据网上跑”、变“我等群众上门办”为“我为群众网上办”,同时提供帮办代办、免费邮寄等各类贴心服务。今年以来,威海临港区行政审批局已办理各类行政许可业务6462笔,免费邮寄260件次,其中近八成业务,群众都选择了全程网办,线上业务量增长30%。

  办事群众满意的背后,得益于临港区工作作风的不断改进,工作人员用“店小二”“保姆”式服务,带动审批效能不断提升。

  为了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临港区行政审批局专门制定了政务服务事项“一链办理”服务清单,其中包括“我要开办社会团体”“我要开书店”等31个高频主题服务事项。办事群众只要扫描“二维码”,申请材料模板就自动发送到手机上,打破了审批界限。工作人员将企业和个人申请材料一次性收齐,形成“一链办理”事项,大幅度缩短企业和群众的办业务时间。

  为进一步便民利民,政务服务事项办理中也推行了电话咨询、微信、邮件和QQ等通讯工具咨询,实现了网上申请、全程网办。目前,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在网上下载和预审各类业务的网上申报、做到及时收取、及时回复;业务档案整理、汇总、归档、扫描,建立电子档案。“每个群众的咨询电话,都需要为其耐心细致讲解政策,让对方感觉到你的用心。”威海临港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说,做好每一个细节服务,才能真正提供有温度、有速度、有准度的政务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窗口排队人变少,线上业务量增长30%

    当下,在威海临港区政务服务中心,前来现场办业务的群众比以前少了,这是为什么呢?“大厅集中办理的大部分事项都实现了‘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不见面就能办下多项业务,来的自然就少了。”威海临港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这样解释。[详细]

    12-16 14-12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召开工委会议

    12月14日,威海临港区工委会议召开,集中传达学习中共威海市委十五届十次全体会议、精致城市建设攻坚突破行动第三阶段暨“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更大力度、更加精准、更有成效地抓好贯彻落实。威海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详细]

    12-15 15-12大众网
  • 威海市总工会来临港区交流指导工会工作

    12月9日上午,威海市总工会率交流团来临港区交流指导工会工作。威海市临港区工委党群工作部、各镇总工会、部分企业工会相关负责人及区工委党群工作部统战群团科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培训。[详细]

    12-15 15-12大众网
  • 转作风促提升——草庙子镇党群连心 闻雪而动

    自全市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认真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积极响应,主动作为。注重典型引领,突出问题导向,在转作风、促行动上精准发力、力求实效,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队伍,推动各项工作攻坚突破、落实落地,确[详细]

    12-15 10-12大众网
  • 草庙子镇召开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近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应急管理办组织镇属小微企业召开了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全镇122家小微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详细]

    12-15 09-12大众网
  • 临港区组织“海贝分”AAA级市民开展 “信易游”活动

    为进一步激励诚信行为,充分发挥“海贝分”个人信用积分在引导社会秩序方面的良好作用,着力营造文明守信的社会氛围,近日,威海临港区经济发展局组织10名“海贝分”AAA级市民赴威海青泉谷薰衣草庄园免费入园观赏采摘。[详细]

    12-10 09-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