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庙子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1-01-14 10:22:11 来源: 今日草庙子 作者:

  为贯彻落实威海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临港区草庙子镇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详细安排部署。1月13日上午,草庙子镇召开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草庙子镇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会上传达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强调,镇党委书记许大海主持会议,镇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在疫情方面强调,各社区、农村、企业都要切实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草庙子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要严格按照责任分工,责任到人、统筹协调。农村、社区充分利用网格管理作用,采用“镇、村干部+网格员”形成双层联防,层层排查、层层落实、层层上报。要密切关注境外、中高风险地区来威人员等重点人群防控,同时对所有外地来威人员进行详细、细致摸排,确保不落一户、不留一人。各领域要严格落实摸排管控措施,统筹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协同配合的工作方法,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会议在安全生产方面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把安全生产工作上升到更加重要的地位,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安全发展;要立即启动各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进一步树牢底线意识,在安全生产工作中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抓严抓细各项重点工作,聚焦危化品、建筑工地、交通运输、消防等开展全覆盖、地毯式的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广泛宣传、深入指导、全面清查,做到发现隐患立即整改,确保不留任何死角、不出任何问题;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责任明确到人;要充分明确任务要求、细化责任分工、凝聚工作合力,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结束后,全体机关干部、相关部门迅速行动,按照分工要求立即对所分管领域、分包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各农村、社区进行外来人员摸底摸排,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草庙子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1月13日上午,草庙子镇召开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草庙子镇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会上传达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强调,镇党委书记许大海主持会议,镇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企业[详细]

    01-14 10-01今日草庙子
  • 致敬逆行者——草庙子镇各级联防,逆雪而行

    自1月6日下午起,又一场强降雪将整座小镇银装素裹,草庙子镇农村、社区、公路站以雪为令、层层联防,草庙子镇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镇、社区、农村干部及公路站工作人员连夜行动、逆雪而行,迅速组织人员浴雪奋战,确保道路畅通,地区安全。[详细]

    01-11 09-01今日草庙子
  • 转作风促提升—草庙子镇全力清雪保畅通

    受寒潮天气影响,12月29日以来威海市迎来了大范围强降雪天气,气象部门接连发布暴风雪橙色预警信号、道路结冰和大风黄色预警信号。为积极应对恶劣天气所造成的影响,自凌晨起,草庙子镇迅速启动清雪预案,雪情就是命令,积极采取机械作为主,人工为辅的工作方法对镇域[详细]

    12-31 14-12大众网
  • 草庙子镇西李家夼村“信用+志愿”,小山村有了“精气神儿”

    这几日,每个走过村委大院的村民们都要往公告栏上瞅一眼:第四季度的信用积分就要贴出来了,村民们早就等不及了,等着看“成绩”。[详细]

    12-31 14-12大众网
  • 临港区新登记市场主体2155户,创历年来新高

    近日,记者从威海临港区行政审批局获悉,今年以来,威海临港区行政审批局把优化营商发展环境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多举措助力企业开办,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市场主体逆势增长跑出“加速度”。[详细]

    12-30 17-12大众网
  • 临港区:从制造向“智造”加速转变

    12月21日,走进威海中玻镀膜股份有限公司浮法玻璃3号自动化生产车间,配料、熔化、退火、切裁、装箱……各个环节都被精准把控,新增的退火窑、冷端辊道、分片系统、机械手等智能化设备,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详细]

    12-29 15-12威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