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领导督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1-02-02 15:0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月1日,威海临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维钢带队,督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王维钢一行先后来到蔄山镇瞭望塔、二龙山瞭望塔以及五一林场等地,实地察看森林防火点、瞭望塔值守及水源地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镇防火宣传、应急准备、值班值守等森林防火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

  王维钢强调,冬春季是森林火灾的多发时段,加上正值年终岁首,民俗用火、祭祀用火增加,森林火灾的风险等级较高。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扎实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稳定;要把好进山路口等关键区域,严禁携带火种、易燃易爆物上山入林,扎实做好值班备勤和进出人员车辆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拧紧防火“安全阀”;要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倡导春节文明祭祀,营造“人人都是消防员”的浓厚氛围,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