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庙子镇开展系列活动庆“三八”国际妇女节,尽显巾帼魅力

2021-03-08 18:25: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初春时节,花草芬芳,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丰富社区女性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陶冶情操,增加社区女性居民的幸福感,促进社区文化品牌建设,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林泉社区党总支开展“魅力巾帼 花漾生活”志愿插花活动。

  为让居民们创造出造型优美、意义独特的插花作品,活动特别邀请专业花艺师做插花教学,现场为社区居民讲解各种花语以及插花的种类和多种经典插花造型,活动受到社区女性们的青睐,插花不仅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更感受到插花艺术的独特魅力,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享受美好生活。

  今年83岁的林泉社区居民张培凤是此次志愿活动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平时就喜欢看社区微信群发的通知,“我是看到群里发的插花志愿活动邀请就第一时间报名了,今年的三八节不仅学到了插花技能,还能带着赏心悦目的鲜花作品回家,真是太开心了!希望社区以后能多安排这样的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到处弥漫着鲜花的芬芳。

  品一缕花香,感一丝情暖。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女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文化艺术修养,更用鲜花为撑起“半边天”的巾帼英雄们增姿添彩,让社区女居民过一个充实而有趣的节日。

  如果说插花艺术代表了东方女性的优雅与从容,那“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则充分展现了现代女性的巾帼力量。3月8日上午,在草庙子镇各农村片区,竞相举办文艺汇演及茶话会,大家立足岗位谈工作、谋发展,各农村妇女集中展示文化才艺。

  在清泉康谷样板片区,各村举办茶话会,大东疃村还为女同胞定制节日蛋糕。在黄山金井寺片区及蒋家庄片区,分别举行文艺汇演、才艺展示交流活动,其目的为展示农村妇女“巾帼风采”形象,树立妇女“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意识。优美的旋律、优雅的气质、曼妙的舞姿让人不禁驻足观看!大家相互交流互相学习,现场气氛热烈,节目精彩纷呈。(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