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草庙子镇蒋家庄村党支部:把实事办好 把好事办实

2021-07-09 22:02: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月7日上午,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蒋家庄村党群服务中心村两委干部正坐在会议桌前,开展工作调度会,村党支部书记刘翊对当天工作进行统筹安排,“近期迎接卫生城市复审,咱们得以此为契机,一鼓作气加强村里整体环境提升,很多卫生死角这次彻底给收拾出来,保持常态,老百姓习惯了就好了。志愿服务也不能停,村容村貌的提升可以采用‘信用+志愿’的方式继续推进……”

  据悉,今年4月,在村两委换届选举中,刘翊高票当选蒋家庄村党支部书记。上任后的刘翊并没有大刀阔斧,而是展开村情摸排,循序渐进开展工作。“只有将村情民意摸实摸透,才能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怀揣着这样的想法,头顶草帽,脚踩三轮车,刘翊带着两委干部穿梭于村里。“村庄面积大,人也多,300多户村民,1200来号人,这辆小三轮是再适合不过的代步工具了。”刘翊感慨地说。

  上山的路好不好走、村民的果树长势如何、老百姓近阶段的需求是啥,甚至各家的家长里短这些都装在刘翊的脑子里,也是他和村两委干部接下来一直要干的工作,这样踏实干事的书记,很快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大家信任我、选了我,让我当这个‘村官’,我就一定得干出点成绩来,才不算辜负大家的信任。” 自上任以来,刘翊将村里每一件大事小情挂在心中,落实在日常行动中。

  眼下,利用夏天晚上乘凉的空闲时间,刘翊又在城里请来了专业技师,为村民进行就业技能培训,吸引了大批村民前来报名上课。“咱村里人不仅要学会种果树,还得学会其他就业技能,技多不压人,才是致富道。”刘翊说。

  没有铿锵的口号,也没有多么惊天动地的大成就,只有脚踏实地的作为,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在上任草庙子镇蒋家庄村党支部书记的这段时间里,刘翊带领着村两委干部完成了山路硬化工作、村路整修,打造了老年活动室,帮助乡村青年发展菌菇种植大棚,眼下,蒋家庄村的河道整治也在如火如荼进行着,村内路更是一改往日的“脏乱差”“迷宫路”,现如今成了条条都畅通。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在党支部引领下,蒋家庄村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临港区草庙子镇蒋家庄村党支部:把实事办好 把好事办实

    7月7日上午,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蒋家庄村党群服务中心村两委干部正坐在会议桌前,开展工作调度会,村党支部书记刘翊对当天工作进行统筹安排,“近期迎接卫生城市复审,咱们得以此为契机,一鼓作气加强村里整体环境提升,很多卫生死角这次彻底给收拾出来,保持常态,老[详细]

    07-09 22-07大众网
  • 2021年山东省武术散打男子锦标赛在临港区开赛

    7月8日,由山东省武术院主办,威海市体育局、临港区管委承办的2021年山东省武术散打男子锦标赛在威海临港区体育运动学校正式开赛。[详细]

    07-09 17-07大众网
  • 临港区开展“信财银保”融资培训活动

    7月7日,临港区财政金融局根据企业类别、规模、科技含量、融资需求等要素,将蔄山镇作为“金融服务精准对接”活动第一站,开展了“信财银保”融资服务平台培训、银企精准对接暨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蔄山镇21家有融资需求的工业企业参加。[详细]

    07-09 17-07大众网
  • “学典型 促发展”比学赶超|临港区麓源果乡样板片区:“三色”铺就乡村振兴多彩画卷

    “我们立足苹果等主要产业,在‘链’上做文章。”麓源果乡样板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现代果业是麓源果乡样板片区的“金色产业”,通过发挥樱聚缘等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加快苗木基地规模膨胀、推动果汁加工厂建设、打造苹果博物馆,构建起集育苗、精深加工、研发、[详细]

    07-07 17-07大众网
  • 临港区两项目成功获批956万中央资金支持

    近日,记者从威海临港区经济发展局获悉,南大疃、大木岚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成功入选202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共获批956万专项资金扶持。[详细]

    07-07 16-07大众网
  • 草庙子镇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

    为切实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有效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意识,维护辖区秩序,按照上级部门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连日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机关、社区、合作社、农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等组成联合巡防队,吹响“联合巡防哨”,全面开展“大走访、大排[详细]

    07-07 08-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