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临港区小阮村有了幸福食堂

2021-07-13 19:1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月9日10时,在一阵热闹的爆竹声中,威海临港区汪疃镇小阮村幸福食堂正式开业。

  “咱们村有自己的幸福食堂啦,年满75周岁的老人,每天中午不用花钱就能够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前天晚上,小阮村召开了村民代表大会,会上,村党支部书记刘新虎向村民宣布了这个好消息。

  自今年5月起动工建设,经过两个月的紧张筹备,一处占地350余平方米,可以同时容纳百余人就餐的幸福食堂正式投入使用。

  走进小阮村幸福食堂,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墙面上随处可见的是“新鲜卫生”“光盘行动”等宣传标语,空调、液晶电视、饮水机等硬件设施也一一配备到位。对于村里有了这样一处幸福食堂,今年81岁的邹积花,喜悦的笑容挂在了脸上,“幸福食堂宽敞又漂亮,以后中午都不用自己做饭,只要走几步路,就能吃上可口饭菜了。”

  小阮村幸福食堂的投入使用,只是临港区加快幸福食堂建设步伐的一处缩影。为提升全区农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解决孤寡、独居等特殊老年群体“一餐热饭”问题,今年,临港区计划打造68处幸福食堂,截至目前,已有20处幸福食堂建成并投入运营。(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