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庙子镇“疫”路有我|加大督查,筑牢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底线

2021-08-10 20:50: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认真贯彻省、市、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近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成立疫情防控暗访督查小组,对沿街商铺、镇域企业、农村、社区进行突击检查。

  此次检查按照分组轮班督查,实地检查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开展情况,每组每天至少抽查2个农村、1个社区、1个企业、6家个体工商户(其中必须包含2个商场超市、2个餐饮服务单位),并根据每天突击检查结果形成问题台账,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情况,上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对于拒不配合的情况,将联合相关执法部门督导整改或予以关停。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往来顾客健康安全,请您出入本店时及时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选购时不要聚集不要扎堆,结账时请保持‘一米线’距离,如您忘记佩戴口罩,请到本店门口领取免费口罩。疫情期间保护自己就是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感谢您的配合……”走近位于草庙子镇正棋社区的恒得利社区便利超市,超市的温馨提示在社区北门循环播放,超市负责人韩璐女士正在为顾客结账。韩璐表示,自店内全体员工做完核酸检测后,店内疫情防控工作在原有基础上更加严格谨慎,一天消毒4次,通风换气、划分“一米线”,为顾客提供免费口罩,员工每天上下班必须进行体温检测、消毒、查看健康码,并形成记录有据可查。

  督查过程中实地察看了相关工作台账,通过台账发现了存在的漏洞,详细询问场地管控、人员管控、健康监测、健康保护、限流限距、清洁消毒、通风换气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提示相关领域务必要进一步提高警惕,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充分做好防控准备,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密的措施做好防控工作。下一步,各疫情防控督查组之间将持续做好联防联控、信息共享,确保存在问题有发现、有台账、有整改、有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形成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有力的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做实。(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