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红色物业”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百米”

2021-08-27 16:49: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条信息发到微信群里,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处理,为他们的办事效率‘点赞’。”近日,威达花园小区居民张先生反映小区健身器材损坏,当天维修人员完成维修,问题被快速解决。

  问题积极回应并解决,得益于“红色物业”的推行。为积极解决群众诉求,提升群众满意度,临港区将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网格员等各方力量拧成合力,进行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百米”。

  “以‘红色党建’引领‘物业革命’,既能解决居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又能推动基层党建与物业管理有机融合,从而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临港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让党建与行业管理同心同向、有机融合,推进建立从区级到基层单位上下贯通的“红色物业”体系,形成打通治理堵点、有效破解难题的强大合力。

  近日,温阳花园一区居民反映绿化树木和草坪修剪不及时、楼内堆放杂物,影响居民的生活体验。永乐社区接到群众反映后,立即联系物业召开党建联席会议,共同探讨问题的解决方案,打造整洁美丽、舒适宜居的居住环境。

  修剪草坪、清理杂草、全面清理楼道杂物……当天,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进行了一系列的环境整治工作,也带动不少居民加入小区环境卫生的整治中。“有了‘红色物业’,小区环境越来越好,物业服务越来越高效,我们生活也越来越舒心。”居民们满意地说。

  对居民来说,不仅需要好环境,更要有好服务。临港区充分发挥“红色物业”作用,不断丰富物业服务形式和载体。不仅开展剪纸、插花、关爱老党员等活动,还组织社区党组织、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等共同参与党建工作、红色物业文化传播、综合整治等工作。

  “我们以业主生活的多样化需求为切入点,创设社区业主食堂,深化配套服务、居家生活服务内容,为业主提供健康、便捷的生活环境。”威高锦和花园项目负责人张淑媛说,在业主满意度调查中,社区业主满意度达到100%,并且荣获全市小区红色物业考核的三等奖。

  为强化红色物业服务功能,全面激活“红色细胞”活力,今年,临港区积极推动业委会组建及业委会党组织覆盖、物业企业党组织覆盖、《威海市红色物业工作标准(试行)》落实和智慧小区建设。

  “计划9月底前完成小区业委会、业委会党组织和物业企业党组织全覆盖,于年底前推动15个智慧小区改造项目尽快实施。”威海临港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还将进一步推进党建分中心建设,充分发挥展示、调处、培训和党建功能,打造临港区解决城市建设领域矛盾纠纷问题阵地,解决群众诉求,提升群众满意度。

  (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周美男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临港区草庙子镇:“实事+好事”,全力提升群众幸福感

    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是检验服务群众成效的重要标尺。今年以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满意度提升各项工作,真抓实干解民忧、抒民困、暖民心,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详细]

    08-27 16-08大众网
  • 临港区:“百姓客厅”让居民幸福“加码”

    为吸引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林泉社区自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结束后,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居民服务、党群凝聚、民主议事的作用,第一时间推进社区“百姓客厅”建设,打造老百姓愿意来、喜欢来的人气“高地”。[详细]

    08-27 15-08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春雨润苗”解难题 激发民企新活力

    为深入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持续优化企业税费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难题,8月24日下午,威海临港区工委党群工作部在区创业创新基地举办“春雨润苗”税务政策专题宣讲活动,共30余名企业财税负责同志参加。[详细]

    08-27 15-08大众网
  • 临港区扎实推进建筑建材质量专项监督抽检行动

    为了从源头保障建筑工程质量,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18日到23日,威海临港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为期4天的生产领域建材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检。[详细]

    08-27 15-08大众网
  • 临港区:我为群众办实事 “零距离”贴心服务获赞

    8月20日,威海金泓高分子有限公司丛女士将一面印有“服务高效办实事 真诚贴心为企业”的锦旗送至威海临港区科技创新局社保中心工作人员贾海瑞手中,对其高效、贴心的服务表示感谢。[详细]

    08-25 14-08大众网
  • 临港最美打卡地系列|东李家夼村

    八月,夏末初秋之交。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东李家夼村,村中绿意尚未“停歇”,果实已经渐渐“丰盈”起来,村内虽没有了姹紫嫣红的艳丽,却处处透露着成熟的况味和美感。[详细]

    08-24 10-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