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开展“提升网络文明素养”主题活动

2021-09-17 16:28: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有效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进一步加强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辖区居民网络行为教育引导工作,预防网民出现网络观念和行为偏差,打击网络谣言,维护清朗网络空间,连日来,草庙子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吸纳志愿者,开展“提升网络文明素养”主题活动。

  据悉,此次“提升网络文明素养”主题活动,旨在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开展网络素养教育、提升网民网络素养,是厚培网络文明土壤、倡树网络文明新风的生动实践。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把网络文明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结合,通过IP喇叭、倡议书、微信公众号、观看短视频等形式,充分扩大影响力和群众知晓度,推动网络文明建设工作的触角向基层延伸,从线下家庭的日常保洁,到小区、社区的环境卫生,再到网上的文明用网、防范网络诈骗,做到人人都是宣传员,人人争做文明使者,全面推进网上网下文明建设有机融合,共建共享文明城市成果。

  下一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将持续规范网络文明,提升网络文明素养,动员辖区居民倡树网络文明新风,展示网络文明成果,共建共享天朗气清的网络精神家园。“在此呼吁广大网民,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广大网民要提升综合素养,争做网络文明的‘宣传员’;提高鉴别能力,争做网络信息的‘监督员’;增强斗争精神,争做网络传播的‘战斗员’,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环境。”草庙子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群众“零距离”,临港区医院医保工作站正式投入运行!

    为大力推动医保经办服务事项“线下办”“线上办”“异地办”“就近办”,方便参保群众就近办理业务。自2021年9月起,临港区依托定点医疗机构,在草庙子、蔄山、汪疃、黄岚四家卫生院设立医保工作站,将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异地就医备案、医疗费用手工报销、查询打印四大[详细]

    09-17 16-09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开展“提升网络文明素养”主题活动

    为有效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进一步加强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辖区居民网络行为教育引导工作,预防网民出现网络观念和行为偏差,打击网络谣言,维护清朗网络空间,连日来,草庙子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吸纳志愿者,开展“提升网络文明素养”主题活动。[详细]

    09-17 16-09大众网
  • 临港区参加韩国(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

    9月10日-12日,韩国(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威海临港区设计了2个特装展会、6个标准展位,组织了东旺食品、汉江食品、台湾泛生、琛宝跨境电商孵化器四家企业参展。[详细]

    09-15 16-09大众网
  • 学史力行|临港区草庙子镇第一家回迁社区“幸福食堂”开业啦!

    9月10日上午,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悦泉社区老年幸福食堂正式运营,临港区税务局、临港区广电公司、阳光新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前来捐赠社区食堂物资。[详细]

    09-14 17-09大众网
  • 临港区:工会助力乡村振兴涉农产品推介会成功举行

    9月11日,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威海临港区总工会在蔄山镇组织举办工会助力乡村振兴涉农产品推介会,来自全区16家农产品企业参加活动,让农产品走进企业“采购单”、直达职工“购物车”。[详细]

    09-14 16-09大众网
  • 威海临港最美打卡地|佳赛园

    佳赛园位于威海临港区中韩路与蔄兴路交叉口,总建筑面积约13000平方米,划分了运动场地、休闲广场、儿童活动空间等功能区,配备了儿童游乐设施、篮球场、凉亭、坐凳等设施,是一个以运动休闲为主题的开放式公园。公园内的步道和地面铺设了彩色透水砖和彩色透水混凝土,[详细]

    09-11 17-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