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草庙子镇社区服务居民“务实干”

2021-10-13 17:2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征集居民意见建议,以提升社区居住环境、解决居民合理诉求,精细化管理社区,让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更足。

  悦泉社区

  自悦泉社区幸福食堂开业以来,悦泉社区党总支多措并举为民办暖心事。号召居民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成立悦泉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到幸福食堂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用餐提供便利服务。在幸福食堂旁修建歇脚凉亭,在解决老人的吃饭问题的同时,还为老人提供了相互交流的机会和空间。

  下一步,悦泉社区党总支将坚持把“让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实、办好,切实将“幸福食堂”建成关爱老年人的暖心驿站,真正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林泉社区

  逸品家园的网格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小区内有段道路坑洼不平、破损尤为严重,遇到雨天积水成堆,非常湿滑,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同时,小区内的绿植因长时间未修剪,生长泛滥,造成多个视线盲区,严重地影响了居民的出行安全。

  民生工程无小事,群众利益是大事,了解到这一状况之后,林泉社区党总支协同小区物业和相关部门前往实地查看。通过多方协商后,对破损道路进行填补修缮,疏通清理好雨水井。另一方面,联系物业将影响居民出行的枝条进行全面修剪,对绿化带地面的枯树枝、枯树叶进行清扫, 给居民一个干净安全的生活环境。道路修补完善后不仅解决了社区居民出行的难题,而且提升了小区内的整体环境,真正做到了为居民办事、办实事、办好事,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祥和社区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与各物业服务企业的沟通和联系,更好地提升为民服务质量,营造幸福、和谐的居住环境,祥和社区党支部通过召开党建联席会议、民情恳谈会,共同协商日常管理中的难点、重点问题。

  据居民反映,由于长时间刮风和下雨,位于祥和花园内的2、5、6号楼的部分外墙墙皮与墙体之间分裂并裂开脱落,给途经的居民和楼下停放的车辆带来安全隐患。会后,祥和社区党支部负责人立即奔赴现场进行查看,并督促楼下车主将停放在危险位置的车辆暂时移走,提醒周边居民出行注意安全。现场与港信物业负责人制定解决方案,联系相关施工单位进行维修,督促物业公司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及安全保障工作,保证施工顺利进行。

  正棋社区

  为提升辖区居民的健康保健意识,积极宣传卫生健康政策,不断提居民满意度,将“学党史 办实事”落到实处,近日,正棋社区党总支联合草庙子镇卫生院积极开展“千人大走访暖心工程”活动。

  社区网格员与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一起走访辖区居民,对群众满意度进行回访,同时发放《健康素养宣传手册》,让社区居民能够详细了解卫生健康政策及疫情防控政策等。目前,网格员已与镇医务人员走访居民40余户,收集居民意见建议20余条,解释相关政策问题10余条。

  (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