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临港区草庙子镇精细化管理社区,全力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1-10-11 14: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征集居民意见建议,以提升社区居住环境、解决居民合理诉求,精细化管理社区,让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更足。

  峰山社区服务再提升

  连日来,草庙子镇峰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热闹不已,巩固提升后的党群服务中心以全新的形象向社区居民开放,位置更加方便易寻,办公服务环境有效提升,各类服务功能室齐全。据悉,此次提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目标,着力打造“社区党建共筑、社区事务共管、社区资源共享”的社区治理模式,探索出“一社三联”的工作方法,全力提升辖区内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着力打造“党建引领 多彩峰山”社区品牌。

  服务中心设有爱心驿站、百姓客厅、党员活动室、书画室、舞蹈室、信用超市等各类活动室。其中爱心驿站的设立能够为居民提供各种维修工具,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小家电维修、理发、修改衣服等便民服务,极大地方便了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书画室、舞蹈室、戏曲苑的设立极大满足了广大社区居民的精神需求,切实推进了文化惠民乐民。百姓客厅、党群议事厅的设立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参与社区治理的平台,社区定期组织居民、党员、物业企业、共建单位等召开联席会议,针对居民重点关心的问题采取群众事群众办的方式,听取群众意见,办好群众事的方式,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到社区治理中,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林泉社区接诉即办

  近期,草庙子镇林泉社区党总支开启“走到您身边、我为您办事”模式,社区干部通过大走访,走到社区居民身边,听民情、解民忧,完善解决方案,逐一落实解决,全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据了解,此次搜集居民诉求9件,均得到及时有效解决,真正做到了“接诉即办”。针对居民反馈的垃圾分类、地下停车场环境卫生、小区内道路维修、排水管道故障等方面诉求,联合社区物业齐抓共管,完善社区硬件配套修复,让社区居民住得舒心。

  嘉和社区“网格+志愿”做贴心人

  草庙子镇嘉和社区以“网格+志愿”为抓手,发挥网格员最大作用,以最用心、最细心的理念为居民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做到了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的新治理模式,真正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

  近日,嘉和社区北大疃网格员马尚芬接到群众诉求,反映楼下居民车辆乱停乱放导致自家车辆无法停靠的问题,她在接到群众诉求的第一时间就会赶到现场处理问题,利用综治信息化平台获取相关信息,单方面问题尽快处理,多方问题协商解决,尽最大可能地满足群众诉求。

  为防止类似诉求再次发生,发动社区志愿者联合网格员对社区车辆停靠问题进行日常巡查,从居民关心事入手、从身边小事入手,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祥和社区改善居住环境

  为改善社区居民居住环境,创建美好和谐社区,草庙子镇祥和社区以垃圾分类为出发点,强化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与此同时,联合威高物业对社区内的垃圾桶进行集中清洗,一改往日的异味“垃圾堆”,让社区居住环境大幅度提升。

  针对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不强、垃圾分类知识不了解的现象,祥和社区党支部采取动员社区居民、志愿者、党员、物业等广泛参与的方式进行宣传引导,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投放自觉性,增加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知识,通过长期持续不断的宣传引导,从而养成居民垃圾分类的习惯,建设起环境干净整洁,居民讲文明、高素质的和谐社区。

  (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