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最美的“丰”景在信用农田中

2021-09-28 16:4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历经春秋,汗水滋润出丰硕的果实,连日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小北山村的志愿者们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在全面推进信用体系建设的前行路上,小北山村党支部深入推广“党建+信用+志愿”服务模式,让撂荒地“旺”起来,让农村“美”起来,让老人“幸福”起来。

  今年以来,小北山村充分发挥信用体系建设的正向激励作用,村内事务由“管理”变“自理”。如今,小北山村已组建了3支庞大而稳定的志愿者队伍——党员志愿服务队、村民代表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

  为有效利用撂荒地,小北山村积极采用“党建+信用+志愿”服务模式,让撂荒地变废为宝,将村内近60亩撂荒地全部种上了玉米,实现了闲置资源的有效利用。“今年玉米长势不错,获得大丰收,等到玉米销售出去后,咱们的幸福食堂又多了一笔收入,老人们就有了更多保障。”小北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玉风说。

  (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