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指尖”到“心间”,临港区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1-10-27 15: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10月26日,威海临港区建设局邀请浙江联运垃圾分类宣讲员夏小莎到汪疃镇开展垃圾分类专题授课,汪疃镇各村党支部书记、包片干部、垃圾分类监管员等150余人参加。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1吨废纸可以再造为0.8吨新纸……”活动现场,宣讲员从垃圾处理现状、什么是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桶投放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垃圾分类小知识等方面为各村代表展开详细讲解。此外,活动现场还一字排开了分类垃圾桶,宣传员通过实物指导村民代表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宣讲活动结束后,村民代表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宣讲员讲得很细致,也容易理解,回到村里,我会带着村民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一齐扮靓村居环境。”

  活动中,共计发放5000余份“垃圾四分类 家园美百倍”宣传单页,单页上归纳整理了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分类方法,有助于进一步深化辖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

  (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