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临港区网格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2021-11-18 14:3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1月15日,威海临港区网格学院正式揭牌,这是临港区提升基层专职网格员(社区工作者)履职尽责能力素质的关键举措,标志着全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威海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服务中心主任高金武,临港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刘明君为临港区网格学院揭牌。

  高金武实地查看了临港区网格学院办学设施条件并认真听取临港区网格学院培训体系、课程设置、师资配备等情况,充分肯定了相关做法。

  揭牌仪式结束后,举行了临港区网格学院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由临港区社会治理服务中心负责人作开班动员讲话,各镇社会治理分管领导和科室主要负责人,全区社区党组织书记、社区工作者、专职网格员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为期10天,全程封闭式培训,采用军事化管理,设置军事训练、理论授课、参观践学、分组研讨、情景模拟等丰富形式,推动培训对象找准定位、提升本领、强化素质,更快更好地进入角色,服务居民。

  临港区网格学院依托草庙子镇党委党校挂牌成立,是基层治理力量全方位、立体化、多要素综合培训基地,通过教育培训、智库赋能、立项研究三大功能定位,着力补足临港区基层社会治理人员素质短板。建立了“岗前入职培训、月度业务培训、季度综合轮训”三大培训体系,开设32个专题的精品课程,邀请19位本土业务骨干及山东省政法学院、市政法委、市委党校、山东大学(威海)等知名高校专家学者组成一支理论型与实务型相结合的高素质智者师资库,积极对接阵地资源,实现资源共建共享,推动更多研究成果转化为务实管用的政策改革及为民举措。

  (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临港区两家企业获批威海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专项资金

    近日,威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获批威海市新旧动能转换专项资金扶持的产业项目,威海赛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医用一次性真空采血产品生产项目和山东格美钨钼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高性能磁控溅射钼靶材制造项目榜上有名,共获得专项扶持资金190万元。[详细]

    11-18 14-11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两家企业获批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专项资金

    近日,威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获批威海市新旧动能转换专项资金扶持的产业项目,威海赛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医用一次性真空采血产品生产项目和山东格美钨钼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高性能磁控溅射钼靶材制造项目榜上有名,共获得专项扶持资金190万元。[详细]

    11-17 13-11大众网
  • 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预包装食品许可改备案

     11月8日,范女士在威海临港区草庙子便民服务中心顺利拿到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表》。“我开的是一个规模很小的食品店,卖一些简单的预包装食品,我之前听说卖红牛这种功能性饮料还得现场核查,很麻烦,现在好了,只要在办理营业执照的时候填写[详细]

    11-17 10-11大众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临港区:人才服务送上门 提升人才归属感

     为加强高层次人才服务,提升服务质量,11月9日,威海市人社局、临港区科技创新局相关人员走访调研临港区人才工作重点企业金威化学、金泓集团,并实地考察区内人才公寓。[详细]

    11-17 10-11大众网
  • 临港区草庙子镇“四新”项目起势|子和智能装备:携原创设计闯国际市场

     在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有一个非常耀眼的品牌“征服猎鹰”房车,与这个名字一样有气势的,是这家企业的发展速度。虽然成立只有短短几年时间,但威海子和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已经从创业之初发展为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成熟户外休闲产品公司。公司发[详细]

    11-16 09-11大众网
  • 优化营商环境|四证同销,“三联办”改革助力企业“一趟清”

     近日,威海临港区某企业负责人来到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营业执照注销业务,同时咨询窗口工作人员许可证注销手续,“我手里还有三个许可证,能否一并注销?”了解当事人的业务需求后,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其配备政务服务管家,量身打造了“四证同销”场景式集成服务,[详细]

    11-16 09-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