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威海 同心抗疫 | “想让他们吃上一口热乎饭”

2022-03-24 16: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还在忙活吗?吃饭了吗?没吃饭来我家拿点。”“刚出锅的包子,热乎的,过来拿点。”这两天,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尚书苑小区的网格员们总能收到这样的暖心问候。

  发送短信的是该社区的一户居民,名叫古百灵。3月8号的晚上,接到居家的通知后,古百灵看到社区连夜支起了小帐篷,抓紧布置核酸检测的场地,“那天晚上我起夜的时候,看到他们还在外面忙活,心里直发酸,都有父母、孩子,在这整夜守护我们,就想着能让他们吃口热乎的,解解乏也好。”

  于是,第二天一早,她起来磨了满满一罐子豆浆,分装好,在核酸检测的时候捎给了志愿者们。从那以后,古百灵便想着法儿为工作人员做点啥。她翻出家里的韭菜、鸡蛋,又托人买了一袋子面,包了近百个饺子。

  “让他们找人过来拿,但他们都太忙了,一直没有时间过来,只好等核酸检测的时候,捎点下去,剩下的放冰箱给冻上了,已经冻了三大包了。”说到这儿,古百灵有些无奈,“我还特别留了一颗大白菜,剁了三大块肉馅,准备这两天给他们包点包子,能帮一点是一点吧。”

  最近,古百灵又给社区转去了500块钱,用于物资采购,“我做的都是一些不值得一提的小事,疫情期间,大到城市之间,小到我们社区,大家都在互帮互助。”就像她朋友圈里写道的那样:“虽然这样的生活很可怕,但看到一夜之间一顶顶帐篷随着日出而起,防疫人员坚守一线,社区物业完美配合、邻里之间相互照顾,我就坚信在政府的有序带领下,一定能战胜疫情!”

  (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