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草庙子镇:“第一书记”在防疫一线展现担当

2022-03-24 16:3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驻村第一书记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积极发挥作用,主动担当作为,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截至3月21日,他们已在村里一线防疫战中,驻守了14天,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疫情不退,他们不退,和村里的党员们为村民们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壁垒防线。

  在重点区域人员筛查工作中,第一书记积极发挥自身的统筹和协调优势,迅速组织村党员干部、网格员组成志愿服务队,连夜摸排,布置核酸检测点,维持现场秩序,从严从细分派防疫任务,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威海市体育运动学校驻大东疃村第一书记原所强与村“两委”干部第一时间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判,梳理细化各项工作流程,定人定岗定责。整合现有资源,充分发挥“党建+联防联控”作用,在大东疃村的进出路口设立2个登记处,安排党员和村民代表24小时巡逻值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威海市水务集团毅恒公司驻曹格庄村第一书记衣拥军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工作,第一时间做好检测点的物资配备、人员安排等工作,并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点现场的秩序维护、信息录入、宣传引导等工作。为达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衣拥军主动配合医务人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实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与此同时,曹格庄村检测点还要担负起村南企业中留守员工、驻村工厂员工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衣拥军带领村干部,采取走访入户的方式,对出租房、商铺等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逐一做好台账登记,全面掌握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不漏检。

  为保障居家防疫期间村内群众日常生活需求,第一书记们主动承担后勤保障任务,与村“两委”成员、志愿者组成“跑腿服务队”,为群众配送食品、药品等物资,切实保障群众居家生活。

  大东疃村第一书记原所强考虑到疫情以来村内幸福食堂停运,原有的就餐老人存在着吃饭难的问题,经过与村“两委”干部协商后,在村干部家中为村内老人制作包子、馒头等食物为老人送饭上门,解决老人居家防疫后的饮食问题。

  曹格庄村第一书记衣拥军和村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成立了物资配送小队,依托村内自有的蔬菜大棚为村民配送新鲜蔬菜,帮助老年人及不会使用手机的村民订购物资套餐包,到货后由物资配送小队送货上门,减少人员聚集,确保防疫安全。

  (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