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临港区开展“云端”税宣系列活动

2022-04-21 14: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落实“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税宣月主题要求,威海临港区税务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创新开展“云端”税宣系列活动,确保税费优惠政策不折不扣、高质高效落地生根。

  “春日税约”云沙龙,税企座谈话发展

  4月初始,临港区税务局携手山东蓝海会计师事务所,邀请威海金威化学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等10户重点税源企业举办了首期“春日税约·服务暖企”云端沙龙活动,正式拉开税收宣传月序幕。

  活动中,山东蓝海会计师事务所专业人士从“减税降费助力经济韧性发展”角度出发,宏观分析当前的经济形势与发展机遇,为企业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参会企业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让税务部门能够更精准定位当前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痛点堵点,更好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此外,临港区税务局还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5大类20项80条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措施,通过视频连线、云端互动等方式,宣传解读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问计问需纳税人,解答疑难困惑。

  “接下来,我们将接续举办不同专题的‘云端沙龙’座谈会,邀请专家学者和特定企业参加,切实办好惠企利民实事,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临港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直播培训”初体验,架起税宣“直通桥”

  为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支持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行业发展,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临港区税务局利用鲁税通山东税务征纳互动平台,举办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整合培训”直播课。

  课上,临港区税务局业务骨干们从账务处理、注意事项等方面为纳税人提供政策解读与操作指引,821人次、657户次在线收看,4月预计享受留抵退税企业参与率100%,确保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

  直播培训结束后,工作人员积极收集观看企业反馈意见,并对未能参与企业采取一对一电话辅导,做到政策辅导推送全覆盖,确保临港区内企业留抵退税政策应享尽享。

  “税务网格”云端培训,优化服务促发展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临港区税务局创新“税务+网格”合作新模式,探索网格化模式下管理和服务的新方法,优化“政府+税务”共治大格局。

  4月11日,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临港区税务局举办网格员税收政策“云端培训”,讲解纳税人基础信息采集,同时围绕发票相关业务、个人所得税新政等近期纳税人普遍关注的税收问题,以及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等与社区居民息息相关的政策进行详细讲解,丰富网格员的税收知识,而且为向网格内广大纳税人提供较为专业的税收宣传服务奠定了基础。

  税宣春风进课堂,税校合作“谱乐章”

  4月12日,临港区税务局携手蔄山小学开展青少年税收知识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搭建青少年了解税收、认识税收的“桥梁”,实现税收宣传和学校教育互促共赢。

  当天,税务青年干部组成“税收知识宣讲团队”,担任“税务课堂班主任”,通过视频授课的方式,声情并茂讲解“我们身边的税收小常识”等与学生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税收小知识,并借助“赵奢与平原君据理力争,严惩抗税者”小故事,使学生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加深了对税收的认识。

  下一步,临港区税务局将依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通过直播、图文、视频等形式,为纳税人、缴费人宣传讲解税收优惠政策,解答涉税问题,让税惠“春风”精准浇灌市场主体,助力企业发展。

  (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