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草庙子镇:心系企业显担当 企业感恩送锦旗

2022-04-24 16:0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面锦旗,代表的不仅是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4月21日上午,威海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将一面“尽职尽心共抗疫,心系企业显担当”的锦旗送到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对该部门在疫情期间为企业贴心服务、纾难解困表示感谢。

  据悉,自3月初,威海疫情初起,草庙子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迅速行动,由于辖区内许多企业因疫情管控原因面临着部分员工滞留厂区的情况,他们肩负起帮企、扶企的“逆行者”责任,昼夜奔波、冲锋一线。通过迅速成立企业组,抽调医护和工作人员,为留企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购买物资、做到“不漏一企,不漏一人”。

  “那段时间情况比较特殊,很多员工也滞留在厂区,员工们的生活保障成了最大难题。一筹莫展之际,公司向草庙子镇政府驻厂员寻求帮助。我记得他们那时候一天24小时好像都能联系上,有次半夜十一点多,员工有需要买药的,联系咱草庙子镇驻厂员后,人家第一时间送过来。”三角华茂分公司副经理韩登国回忆道。

  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后,三角轮胎在草庙子镇疫情防控企业组的帮助下,第一时间上报了复工复产审批材料,成为顺利恢复生产的企业之一。

  “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政策,咱们企业组也从来都是第一时间送到我们这,对于很多不懂的政策,驻厂员通常也是24小时待机,从来没有推诿过。有了这样的企业组作保障,以贴心周到的服务,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全力促进企业恢复生产,我们都放心!”三角华茂公司办公室主任李翠锦表示。

  据了解,为全面推动企业发展,进一步优化企业服务,帮助企业共同破解难题,草庙子镇成立东中西三个企业工作片,建立联系服务企业“四项机制”,即“点对点”帮扶机制、“一对一”体检机制、“促企引商”机制、“聚点带面”宣传机制。着力为企业帮办代办,提供“店小二”般的贴心服务。疫情期间,草庙子镇企业工作片一项项帮办代办服务让企业安心防疫顺利生产,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热情。接下来,草庙子镇企业工作片将持续“零距离”服务走入企业,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为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