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草庙子镇:加强疫情防控检查,营造健康稳定发展环境

2022-09-08 16:0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严格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机关干部组成疫情防控检查组,按网格划分,对辖区内超市、餐馆、药店等商户进行分包检查。走访过程中,检查组详细了解各类商铺的日常消杀、人员防护等情况,并引导个体工商户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工作,主动配合排查,积极参与联防联控,针对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商户,一律责令停业整改。

  检查现场,工作人员对照疫情防控检查清单,逐户走访,现场查看经营户是否落实测温、扫场所码、查验行程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查验工作人员是否按时进行核酸检测,逐一查看商户测温台账、人员登记台账、店铺消杀台账等记录的规范性和完整性,并现场对商户培训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提醒其注意重点地区往返人员,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努力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

  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部分商户存在疫情防控措施不规范、不到位的问题,督促其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商家限期整改到位,坚决杜绝“走形式、走过场”。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有效提高了草庙子镇辖区商户的防范意识,督促商户继续保持防疫不放松、不懈怠的劲头,严格细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大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度,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下一步,草庙子镇将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大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管控力度,推动各项防疫措施全覆盖,严守疫情防控门,织密疫情防控网,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