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草庙子镇举办餐饮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培训会

2022-09-04 11:4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餐饮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帮助行业从业人员提高安全使用燃气操作技能,8月30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联合临港区商务局、建设局、消防大队,组织辖区内餐饮经营单位负责人举办燃气安全培训会。

  会议现场,首先观看燃气事故警示片,进行安全警示教育,随后以近期发生的典型液化气罐泄露爆炸事故和日常检查发现的一些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警示,围绕餐饮经营场所燃气使用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液化石油气瓶使用安全、预防燃气泄露的方法以及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安装等方面,针对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和风险提示,对现场的餐饮经营单位提出可操作、有针对地指导意见。

  会议表示,各餐饮经营单位要提高认识,吸取近期发生的燃气事故教训,扎实落实燃气使用安全主体责任,增强燃气安全使用的责任感,强化员工日常管理和教育培训,杜绝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草庙子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将加大对辖区餐饮经营单位的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工作,广泛普及法律法规规章、燃气安全检查、应急处置技能等基本知识,并继续加大对餐饮场所的检查力度及频次,严防各类燃气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