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异国他乡过中秋 这个节日很特别

2022-09-08 16:0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揉面、包馅、脱模……一个个精致的月饼就制作完成了。9月7日,威海临港区党政办公室组织开展“异国他乡过中秋”文明实践活动,邀请威海中世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学生到草庙子镇林泉社区做月饼,体验中国的传统节日,加强中外文化交流。

  活动中,来自韩国、德国、墨西哥的五名外国学生和社区志愿者们欢聚一堂,和学生们交流着彼此的节日习俗,场面十分融洽。得知学生们是第一次体验做月饼,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一定好好教会他们。

  “把面团摊平,把馅料放上去,就像我这样,然后包起来,揉圆……”在活动中,林泉社区志愿者毕可秀亲身示范,同时手把手地指导同学们如何做月饼,同学们也从桌子上拿起面团和板栗馅料,开始了自己的制作之旅。揉好的月饼团放进月饼模,用上自己喜欢的花样,轻轻一推,月饼就成型了。

  上手后,同学们很快就做好了两大盘月饼,并亲自送入烤箱。不一会,香味就从烤箱里飘了出来,大家围坐在一起,讨论着今天的活动。“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月饼意味着团圆,第一次亲自动手做,感觉到非常有趣并且有意义。”来自墨西哥的Dario说。

  随着一个个热乎乎的月饼出炉,学生们立马被吸引品尝起来,并纷纷竖起大拇指。活动结束后,5名外籍学生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他们会向自己的亲人展示自己的成果,并且向他们介绍中国的传统节日,同时,这次活动更加激发起他们了解中国、学习中国文化的兴趣,愿做与中国友好交往的“桥梁”。

  (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