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八河水库开展防汛应急设施操作演练

2020-06-01 15:45:2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5月29日讯 (通讯员 赵堂柏 孟祥刚 见习记者 李思蕴) 五月在无声无息中即将结束,夏季的到来也是雨季的标志。随着降雨的次数增多,从六月份开始到九月,防汛工作进入了关键时期。
  为了让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新型设备,保证防汛工作顺利进行。5月29日,威海荣成市八河水库综合服务中心进行了防汛应急设施操作演练。荣成市八河水库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赵堂柏、孟祥刚带领14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演练。

  演练首先是对探照灯和发电机组的使用进行了示范操作。在技术人员的带领下,防汛常备队员一一进行了操作练习,确保在抢险需要的时候人人都可以正常操作。据了解,这些现代化的设备大大提高了防汛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人工的压力。

  “像此类调试检查工作都是定期进行,就是为了满足防汛抢险急需,确保水库工程安全。”八河水库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赵堂柏表示,八河水库做为荣成市唯一的大型水库,对城市发展和人民生活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平时水库的工作人员每周都会到库坝上巡视2-3次,汛期来临则根据天气状况增加次数,在大暴雨的时候则是每两小时巡视一次。

  记者注意到,荣成市八河水库综合服务中心的应急物资储备库里整整齐齐的摆满了应急物资。据了解,近日,他们除了正常更新应急器械设备外,还对物资进行充分的维修保养和调试,在汛期来临之前,水库工作人员和防汛常备队的队员们加紧训练、恪守岗位,以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