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团市委举办青春宣讲进校园主题活动

2020-12-01 13:34: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全市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他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理想信念,11月30日,荣成团市委在蜊江小学举办“红歌赏析”主题宣讲活动。

  据悉,荣成团市委邀请音瀚艺术教育学校校长姜亮进行《红星歌》作品赏析。姜亮立足《红星歌》创作背景,讲述了《闪闪的红星》影片故事,带领同学们追忆了在1930年至1939年艰难困苦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少年英雄潘冬子;同时,立足歌曲解说,从词作者、曲作者入手,讲述了这首红歌的创作艺术、时代价值等。此外,他还将在场学生分成三组,通过激发各组学生集体荣誉感的方式,教导学生尽快学会这首琅琅上口的红色歌曲。最后,他以“我们要做哪颗闪闪的红星”为主题,引导学生树立榜样、畅谈理想,宣讲在“跟着毛主席跟着党、闪闪的红星传万代”歌曲声中结束。学生们纷纷表示,他们要向少年英雄潘冬子学习,积极向上、奋发进取,将来当科学家、教师、法医、战士等,以实际行动担当社会责任,报效祖国母亲。

  下一步,荣成团市委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采取青春宣讲进校园的方式,通过举办“红歌赏析”“专题精神解读”等活动,灵活运用青少年的认识逻辑和话语体系,善于把“大道理”转化为“小故事”,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得更接地气、更有温度,切实增强宣讲活动的影响力,不断凝聚青少年思想共识。(通讯员 王钰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荣成团市委举办青春宣讲进校园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全市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他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理想信念,11月30日,团市委在蜊江小学举办“红歌赏析”主题宣讲活动。[详细]

    12-01 13-12大众网
  • 冬游荣成,这11家A级景区免门票

    11月30日上午9:30,威海市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礼松介绍了“冬游齐鲁·惠游威海”A级旅游景区惠民活动有关情况。[详细]

    12-01 09-12中国荣成
  • 荣成市新闻发布:防火这根弦咱们一定要绷紧!

    12月1日上午,荣成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新闻发布会,推推进荣成市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提升全社会森林防灭火意识。荣成市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发布森林防火工作情况。[详细]

    12-01 15-12大众网
  • 荣成团市委赴山东省高校举办“青鸟计划青聚荣成”招才引智专题活动

    为服务荣成市委市政府“双招双引”工作,带领企业走出荣成、走进高校宣传推介荣成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支持政策,吸引高校毕业生到荣成就业创业,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团省委关于“青鸟计划”相关部署要求,近日,荣成团市委赴省内高校举办“青鸟计划青聚荣成”招才引[详细]

    11-30 15-11大众网
  • 鑫发控股公司举办“企业再造与顶层设计”专题培训

    为了帮助企业精准把脉、快速定位,助力企业再造升级、加速成长,11月27日,鑫发控股公司在鑫弘重工公司举办“企业再造与顶层设计”专题培训。培训邀请格局商学院资深讲师朱海波授课。公司集团中层(企业经营层)正职以上管理人员参加培训,格局商学院20多名威海市企业学[详细]

    11-28 11-11大众网
  • 荣成市甲夼曲家村有了新气象,全靠这位 “爱折腾”的书记!

    冬日的阳光暖暖地照耀着荣成市夏庄镇甲夼曲家村这个小村庄,村口“坚持党建引领建设富美夏庄”的党建标识牌分外醒目,村路干净整洁,家家户户墙上绘着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图画,福禄河流水潺潺,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详细]

    11-30 10-11荣成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