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乳山原创抗疫连环画:我是党员,我先上!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2-20 10:32:49   作者:

  或许天不是最蓝的,
  风也不是温柔的,
  但总有一群人,
  他们拥有一颗火热的心,
  充满的是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
  他们虽然拥有不同的名字,
  却有共同的一个称呼,
  那就是,
  共产党员!
  (文字:徐园园,绘画:朱健雄)

2aae284dfc6d976627f9e14ace8c47ad.jpg

  从疫情打响的第一枪开始,我们无数次摸排,无数次张贴通知、告示单,脚底丈量过的小区、村庄、户数、人数、轨迹......所有的信息一遍又一遍地在脑海中过滤着,熟记于心的是对群众的高度负责。

5450602440cc630796f78d1184e332fe.jpg

  走了那么远的路,抱着那么重的物资,只为能够盼到摘下口罩的那一天,我们重新认识彼此,“嗨,朋友,你好,好久不见!”

3ce6ca4865e62bcfa9b2154e5d2ce852.jpg

  在这关键时期,饭在哪里吃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要对得起党员这个称呼,对得起群众的信任,对得起胸前这枚闪耀的党徽。

48c1394ec8a0cba74a8d916211dcc34c.jpg

  二月春来雪亦至,寒风不解人之情,素面衣裹一丹心,日月当照天地清。风雪中,阳光下,我们的点滴都是一道最美的风景。

beb60dafaa0cac4fa0f57e325685199f.jpg

  看着过往的车辆,在乳山东的高速路口,我们虽然穿上了今年最厚的棉衣,但即便包裹的再厚,也要用手中的笔仔细记录核实每一位群众的信息。

1fb84332a4f1463d0ea72ee6cada3fab.jpg

  “为生命站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这就是我们的使命,耐心的劝导和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是我们保家卫国最强大的动力源泉,也是我们抗疫战场上必胜的信心所在!
  面对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虽然无法身披盔甲赴江城,但是守好家乡的前线,保护好家乡群众的安危,就是最神圣的职责和使命!无论身处何处,无论重担多沉,他们总是能够第一个站出来,喊到:“我是党员,我先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