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奏响乳山宣讲最强音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5-08 13:18:5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5月8日讯(记者 刘爽)近年来,乳山市坚持“找准切点、突出重点、把握要点、突破难点”的原则,采取点面结合、线上线下等方式,推动宣讲工作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

  广泛打造宣讲阵地

  紧密结合基层群众的所需所盼,打造各类贴合实际、贴近群众的宣讲阵地。先后建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中心、站)16个,“学理论、懂政策,做明白人”理论大众化示范点30个,党校分校(教学点)26个,把党的创新理论政策等及时传达到基层群众中,切实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追求和实际行动。

  在全市17个镇区、601个行政村建立“大喇叭宣讲”,利用应急广播系统,宣讲红色故事、先进事迹,普及防火知识,受众10万余人。研发了“远教学用管理集控”平台,利用远程操控、云服务等技术,有效解决了农村党员干部操作难、学习组织难等问题,受众3万余人。

  精心组建宣讲队伍

  整合全市宣讲力量,充分吸纳机关干部、道德模范、致富能手、社科理论骨干专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等人员,组建了300多人的宣讲队伍,深入宣讲党的理论政策和各行各业贯彻落实新思想的生动实践。

  马石山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宣讲团深入开展基层共建和“五进”活动,赴部队、学校、社区等单位进行红色宣讲200多场,受众2万余人次。夏村镇发动包村干部50余人到贫困户家中宣讲帮扶政策,深入讲解孝善养老、就业扶贫、靓居工程、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政策。向贫困户发放各类政策问答手册1万余本。

  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乳山市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等传播速度快、覆盖广的优势,发布宣讲内容,扩大受众范围,增强宣讲效果。在“母爱乳山”客户端、“乳山发布”官方微信同期开设“学理论、懂政策,做明白人”专栏,在“乳山发布”官方微博开设“学理论、懂政策,做明白人”话题,及时刊(播)发党的创新理论和各级各部门理论普及工作情况。

  举办了“我是小达人”学习强国电视知识竞赛,通过电视直播形式完成13场比赛,来自全市53家单位的选手参加了比赛。活动通过“母爱乳山”客户端进行了同步直播,近2万名观众参与了线上观看和答题。

  乳山市妇联依托基层党组织标准化集控平台,以基层妇联执委培训为主要内容开展宣讲,全市5129名村(社区)妇联执委通过观看“云直播”,线上学习“干货”,提高履职能力。胶东育儿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业务练兵。发挥专业优势,推进“导师带徒”和“岗位练兵”活动,录制《红色乳娘思政微课》,通过教体部门宣传平台以及中小学生在线上课群播放,教育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

  着力丰富宣讲形式

  乳山市采取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形式,因地制宜开展特色宣讲活动,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对群众的关怀期望传递到基层。

  组织文艺骨干创新开展工作,编排精致作品,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将宣讲内容送到群众家中。特别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广大文艺爱好者围绕基层一线“抗疫”故事,用平实、质朴、接地气的表达方式,创作各类文艺作品200余部,增强了抗击疫情的决心,提升了一线防疫工作者的士气,其中,代表作有歌曲《天使的模样》、诗歌《打赢疫情防疫战》、微电影《抗疫》等。同时,充分利用“乳山发布”微博微信、官方抖音号,“母爱乳山”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积极宣传。

  城区街道充分利用广场舞开场前10分钟的时间,讲述红色故事,阐释理论政策,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受众2000余人次。马石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中小学生志愿者讲解员培训活动,邀请优秀志愿者到基地实地讲解,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