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九九重阳将来到 七社区联合举行文艺汇演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3-10-10 17:18:00

观海社区舞蹈《举杯吧,朋友》

  大众网威海10月10日讯 (见习记者 黄琦) 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10月10日,威海市环翠区竹岛街道青岛路、竹岛路、金线顶、渔港路、同心路、观海、梦海七个社区组织辖内60周岁以上老人与中信银行联合开展了庆九九重阳节文艺汇演活动,给老人们送上了关爱和节日的慰问,把节日的喜悦在各个社区范围内渲染开来。

  整场文艺演出在社区领导代表祝福辖区全体老人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全家幸福中拉开序幕,由社区老人自发组织、编排、演绎的一首首金典怀旧老歌和活力四射的舞蹈把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洋溢着一片其乐融融,欢乐祥和的氛围。

  记者从梦海、观海社区主任胡桂华和张玉卿那里了解到,本次活动从9月份就开始积极筹备,各个社区辖内的老年朋友对于本次文艺汇演都十分积极踊跃地参加,这些老人互相之间也都认识,平时在一起练习歌舞都很快乐,本次汇演也很成功,现场来的人很多,只能临时增加座椅。

  记者注意到一位四十多岁的大姐在现场积极指导着老人跳舞。经询问得知,张华芬大姐并不是社区工作人员,却非常积极地参加社区的每次活动,平时教社区里面的老人跳舞尽心尽责,今天更是特地向单位请假来指导梦海社区的舞蹈《钓鱼岛》。张大姐告诉记者:“平时有文艺方面的爱好,我也把社区活动当做自己的本职工作来做,和老人们在一起我自己也非常快乐。”

  66岁的毕道娟老人告诉记者,今天来表演了舞蹈《火了火了中国》,平时社区活动的舞蹈都是老人们凑在一起自编自演的,没有老师来指导,大家都很爱参加这样的社区活动,一是身体能够得到锻炼,另一方面心情也很愉悦。毕阿姨跟记者说:“今天对自己的表演感觉很满意,这次庆祝重阳节文艺汇演的活动搞得也不错,明天社区内还有活动。”

  通过开展这样的庆祝活动,不但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关怀,更让他们真实地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衷心希望这些老人们,以及天下的老人们都有一个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晚年生活。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王瑜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