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儿童剧《我们的名字》:展现人间温情关爱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3-10-22 01:31:00

   

当大家都在讨论暑假生活时,叶子独自伤心

   

叶子想念自己的爸爸妈妈

   

同学们拿着作业本,想要扔掉

    大众网威海10月21日讯 (记者 王瑜) “那上面有他们的名字。看到签名,就好像是爸爸妈妈还陪在我身边,可现在连作业本也离开了我。”小女孩“叶子”的一番哭诉,让人们为震区孤儿感到怜惜。10月21日晚,在十艺节“群星奖”戏剧门类决赛第二场比赛中,由济南市槐荫区青少年宫选送的儿童剧《我们的名字》,以孩子们的故事展现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情与关爱。

    《我们的名字》讲述了震区孤儿“叶子”来到援建学校读书,暑假结束,当老师问起同学们假期都如何过的时候,孩子们欣喜地分享着自己父母陪同自己玩耍的快乐,而当问到“叶子”时,她却自己躲在一边,想起地震中遇难的父母,十分难过。有一次,当同学们一起大扫除时,一个调皮的男生捡到一个很脏的作业本,问了一圈同学,没有人应,就把本子当垃圾扔掉。可当“叶子”发现自己的作业本丢了,到处寻找时,调皮的男生才道出了实情,表示要给“叶子”一个新本子。“叶子”终于忍不住地哭了,但坚决要要回自己的本子。原来,那个本子上有自己父母的签名,那是她对父母唯一的记忆。“叶子”哭了,也让台下的观众热泪盈眶。

    赛后,记者采访到了《我们的名字》的导演、济南市槐荫区青少年宫老师李少卿。他说,这部作品是以汶川地震后山东援建北川的故事为原型,剧中的小姑娘也是他们当初接过来借读的小姑娘原型,整部作品创作了三年。“儿童剧在北方还是比较弱的,希望能通过这部作品在北方推出去。这部作品选择这个内容,也是希望能够拓展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弘扬和谐社会的大爱。”

    据了解,这部儿童剧的8名小演员全部来自于济南市槐荫区的7所学校,他们都是经过了形象、表现力、声乐、舞蹈等多方面的选拔脱颖而出。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魏雪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