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市近万人受益新农合报销费达1784万元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   2013-12-20 15:33:00

     http://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1220/ArticelW10005FM.htm    李孟霏

  本报12月19日讯(记者 李孟霏 通讯员 孙丽 陈卓) 市民张某因罹患胃癌,治疗过程中,除去新农合报销的费用仍然要承担5万多元。受益于威海市新农合重大疾病医疗保险政策,个人承担部分费用后仍可以按照一定比例进行再报销,也就是“二次报销”。这一次,保险公司可以再为他报销3.93万元。  对于“二次报销”,威海人保财险理赔中心执行主任毕伟介绍,其所需保险费已经由政府从新农合70元保险费中按照15元/人的标准向人保财险划拨,参保人不必再额外缴纳费用。20类大病患者先由新农合按规定比例给予报销,个人承担部分由威海人保财险再给予补偿。

  具体补偿比例是:对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8000元以内(含8000元)的合规医疗费用补偿比例为17%,超出8000元的部分补偿比例为73%。个人最高年补偿限额为20万元。

  如何让参合农民方便领取补偿款呢?威海人保财险公司专门制作了“报销明白纸”,印发20余万页进行宣传。对仍然没有完成报销的市民,通过卫生系统获取相应群主联系方式,安排专门工作人员通过主动逐一回拨电话方式催促报销。 

  据了解,截至到12月中旬,威海市年内已有近万人次农民从新农合重大疾病医疗保险政策中受益,由中国人保财险威海市分公司的支付医疗费用已经达到1784万元。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达欣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