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捐冬衣活动开展一周 社区居民纷纷献出爱心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1-07 17:00:00

菊花顶工作人员从车内取出捐赠的衣物

 

 

    大众网威海1月7日讯 (见习记者 厉宗辉 黄琦) 由大众网威海站、共青团威海市委联手发起“茂铭暖冬计划 关爱山区儿童”新年特别行动昨日在菊花顶社区以及环翠区望海、黄山和富华社区进行征集,征集首日便收到近30名居民捐赠的百余件爱心冬衣。1月7日下午,记者和菊花顶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这百余件爱心冬衣送至赛维洗衣生活馆逸品康城店,进行消毒清洗。
    来到菊花顶居委会后,记者在社区工作人员刘伟的带领下来到了存放衣物的活动室,在桌上整整齐齐摆着几堆衣服,这是昨日在收到居民们捐出的衣物后,工作人员和热心居民一同整理的。随后记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衣物打包,送至赛维洗衣生活馆逸品康城店内。来到赛维洗衣生活馆后,记者看到店面玻璃墙上,早就已经贴起“茂铭暖冬计划 关爱山区儿童”新年特别行动的宣传海报同时门头下也挂起了活动的宣传横幅。赛维洗衣生活馆逸品康城店的店长魏凡淑向记者介绍,自活动征集以来,他们已经接收到一百多件来自热心市民和身边朋友捐赠的衣物。魏凡淑向记者说:“其实大家在家里有一些孩子穿剩的衣服,有时候也会因为这个头疼,把这些衣服扔掉觉得可惜,留着又占地方,这个活动既帮助了山区的孩子又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可谓一举两得。”
    当记者准备从赛维洗衣生活馆返回时,接到了来自菊花顶社区主任姜源慧的电话,姜主任向记者说,在记者刚走时,又有几个居民前来捐衣。除了菊花顶社区积极为山区儿童捐冬衣之外,环翠区竹岛街道望海、黄山和富华社区也积极响应捐冬衣的活动,除了在社区内向居民宣传本次的活动,各社区的工作人员也纷纷找出自己家里的冬衣,打算捐给没有厚衣服穿的贫困山区儿童。到目前为止,望海、黄山和富华社区共捐赠了100余件冬衣,希望能为山区的孩子驱走寒冷,带来一个温暖的冬天。另外,当得知要为贫困山区的儿童捐赠衣物,望海社区有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姨希望能捐出自己的400元钱,用自己的一点心意为孩子创造一个美好的冬天。
    “茂铭暖冬计划 关爱山区儿童”新年特别行动现已启动,本次活动设置三个收衣点,分别为:赛维洗衣生活馆逸品康城店(奈古山路11-5号 电话5293916)、伊斯曼洗衣会馆神道口店(理想山小区A29-4 电话:5812299)、伊斯曼洗衣会馆海韵华府店(戚家庄海韵华府燕喜堂旁 电话5316134)。即日起至1月15日,为本次活动衣物集中收取阶段,如果您家中有孩子穿不下,且还保留着七八成新的冬衣(可以是棉衣、羽绒服、冲峰衣等,也可以是毛衣、围巾、手套等),请送至上述三个收衣点。工作人员接收衣物后,将回赠您本次活动的纪念卡,可折抵10元洗衣费。
    本次活动所捐赠的衣物,均经由中国支教联盟的统一调配,运送至贵州省黔东南自治州从江县的3所学校,3所学校的孩子们将于马年正月十五前后收到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中国支教联盟创办于2006年4月,是由自愿支持农村中小学教育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自发组织的全国性民间公益机构,以联系和提供支教为主题,主要发布支教信息,传播贫困地区教育现状,共同关注孩子成长。“茂铭暖冬计划 关爱山区儿童”新年特别行动除为山区儿童募集衣物外,也面向威海招募支教志愿者,您可以登陆中国支教联盟网站www.go9999.com报名。
    2014年已至,让我们带着爱心上路,捐出家中不穿的衣物,给山区儿童送一份温暖!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闻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