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体育中考项目确定 共四项满分为70分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   2014-02-27 14:58:00

     http://epaper.qlwb.com.cn/qlwb/content/20140227/ArticelW06002FM.htm       王天宇

  本报2月26日讯(记者 王天宇 通讯员 战赢) 26日,记者从威海市招办中招科了解到,招考办下发了《关于威海市2014年初中体育与健康课程学业考试工作的通知》。考生此次需要考4个项目,分别为男1000米/女800米、技巧、掷实心球和立定跳远,满分为70分,与2013年体育中考相比,“技巧”项目代替了“武术”项目。因身体残疾不能参加测试的考生可申请免考(须有残疾证),考试成绩按满分计算。
  此次考试将在5月20日前完成,考试项目为男1000米/女800米(21分)、技巧(21分)、掷实心球(14分)和立定跳远(14分)四项,满分70分。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按田径竞赛规则的单项规定执行;掷实心球每人测试两次,记录以米为单位,取最好成绩为最终成绩;立定跳远每人测试2次,每次均丈量成绩,以2次测试中最好成绩为最终成绩;技巧每人测试1次,3位评委同时打分,去掉最高分及最低分,取中间成绩为最终成绩。在完成动作过程中,根据动作规格的完成的情况,视其所完成动作的熟练程度及身体协调性给予评分。
  因身体残疾不能参加测试的考生可申请免考(须有残疾证),考试成绩按满分计算。因心脏疾患、伤病等无法参加考试的考生应持县级以上医院证明申请免考,考试成绩按满分的60%(42分)计算。因生理、突发事件等情况暂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可申请补考。参加测试并认真完成项目,但成绩未达到及格分数的,该项成绩按单项满分的60%计算。
  市招办工作人员提醒考生,患有心脏疾患、伤病等无法参加考试的考生应提交免考申请及相关证明材料,并建议考生在考试前做全面体检,特别是心脏疾患方面的检查。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