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自闭症儿童日:威海12名自闭症孩子亲近自然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4-02 16:58:00

自闭症儿童在家长的陪伴下捡鸭蛋

威海市康嘉园农民专业合作社王鹏经理将孩子们捡的鸭蛋送给他们

自闭症儿童在采摘园和老师合影

威海市康嘉园扶残互助养殖基地

    大众网威海42日讯(见习记者 王景成  实习生 郑昊旸)42日上午,威海市天宇启智学校与威海市康嘉园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举办的自闭症儿童公益采摘和参观养殖基地活动在经区桥头镇孟家庄举行,12名自闭症孩子在家长和老师的陪伴下来到大自然中,体验动手采摘的乐趣。

当天上午,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孩子们来到了今天参观的第一站威海市康嘉园特色养殖示范基地。一下车,有些孩子看到漫山遍野的美洲雁和小鸭子,就不禁叫出声:“真美呀!”听到孩子由衷的惊叹,带队老师惊喜不已,因为想使自闭症孩子对外界环境产生反应,需要反复进行情境训练的刺激才可能产生效果。孩子们和家长很快进入养殖园参观,有的捡鸭蛋,有的忙着拍照。7岁的浩浩(化名)每捡到一个鸭蛋,就放在之前发的篮子里,捡了满满一篮。记者观察了一会发现,浩浩放鸭蛋还得妈妈帮着一块才能把鸭蛋放进篮子里,要不然他就直接从很高的地方把鸭蛋扔下去。孩子的妈妈告诉记者,他的孩子听说今天要来参观养殖基地和采摘蔬菜,昨晚兴奋地一晚上没睡着觉。她对记者说感觉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孩子和家长能一起体验大自然,亲近大自然,也能锻炼孩子的感知意识。

参观完养殖基地后,基地负责人又带领孩子们来到不远处的一片蔬菜采摘区,这里有大葱、韭菜等蔬菜,孩子们可以任意采摘。记者发现,大部分自闭症孩子虽然只能在家长帮助下才能顺利地完成采摘,但新鲜空气和采摘活动让孩子们有了不一样的体验。让自闭症儿童走进大自然,到外面的世界感受阳光的温暖听鸟语感受大自然优美的旋律,而不是封闭在自己的内心世界里。

    天宇启智学校的孙校长告诉记者,通过本次活动也能感觉到社会上越来越多的人在关注自闭症儿童,我们自闭症儿童学校将不再是“孤军奋战”。同时也希望更多爱心人士,不光在自闭症儿童日或者六一儿童节期间关注这些自闭症儿童,其他时间也能关心关爱他们,了解他们。也希望社会接纳环境能更宽松一些,更多人不要排斥他们,让这些孩子能享受更多的关爱。

据悉,此次公益活动,所有租车费和采摘参观费分别来自威海现代名图车友会和康嘉园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爱心人士免费提供。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闻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