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驻威高校大学生清明节组织志愿扫墓活动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4-06 23:28:00

 

前去烈士陵园扫墓的学生们

 

 

学生们列队在烈士雕像开始纪念活动

 

  大众网威海4月6日讯见习记者 张翊 实习生 马佳玮由山东大学威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文明知行协会联合主办的“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清明志愿者扫墓活动在威海烈士陵园举行。本次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来自山东大学(威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以及部分中小学学生共计500余人。

    上午7点半,参加扫墓的山东大学(威海)的同学在学校集合,一同乘坐七路公交车到达威海烈士陵园。这次扫墓活动共分为五个环节。首先,学生代表向烈士墓碑献花,这些鲜花寄托了学生的信仰与哀思,饱含了学生的赤诚之心。紧接着由主讲人宣讲英雄事迹,传播革命精神。同学们了解了革命英雄为国家民族英勇献身的光辉事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革命英雄情怀。第三个环节是同学宣誓,同学们右手握拳庄严地宣誓,要不忘先烈精神,创造更美未来。练就过硬本领,做好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接班人。宣誓之后,同学们以一分钟默哀的方式,向革命先烈们表达了自己最高的敬意。最后,所有人绕烈士陵园一周后,整个活动结束。整个仪式简短庄重,意义深刻。

    鲜花黄菊寄哀思,革命英雄昂斗志。活动中,一位同学坚定地说道:“作为大学生,我们一定要铭记过去的耻辱,努力学习,建设更美的中国。”同学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不畏困难,勇往直前。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闻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