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乳山银滩每天专人清理海岸沙滩 保清洁环境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4-22 15:55:00

 

工人们在进行管道铺设

    大众网威海4月22日讯 (记者 王晓青) 近日,一位业主走进乳山滨海新区市政管理局反映,在湘江路两侧有部分建筑垃圾,而且路两边随意开荒的菜地很影响市容。市政管理局经过现场调查之后,当即开始对建筑垃圾进行清除,同时对土地进行平整,并做好绿化植树准备。
    记者了解到,湘江路位于银金大道南侧,西邻镜泊湖路,路北是海岸嘉景小区,路南则是碧海华庭小区。针对业主提出的问题,市政管理局在进行现场调查之后立即着手解决,并确定好在对土地进行平整、填土之后,将进一步进行绿化工作。
    近年来,乳山银滩在打造文化旅游产业升级版的同时,也将环境治理作为提升文化旅游产业的软环境,特别是在基础设施配套方面,集中财力首先解决银滩业主反映较集中的问题,2013年完成基础配套投入20.4亿元,2014年在基础配套趋于完善的基础上,继续投入11.7亿元提升新区的载体功能。
    对于垃圾处置、沙滩清洁以及道路清扫这些日常环境维护工作,乳山银滩也通过加大设备配置加强清洁力度,以保证银滩的良好环境。目前,市政管理局环卫科配备了7辆(12.3吨/辆)垃圾清运车,委托银滩物业公司,每天对垃圾集结点进行清运,统一运送至市环卫处垃圾处理站进行专业化处治。同时配备2辆进口沙滩清洁机, 并安排专人每天对银滩海岸沙滩进行清理工作。在道路清扫方面,则配置1辆道路清扫车、1辆道路洒水车、1辆道路清雪车、6台道路推雪板,根据道路的状况,安排相应的道路清洁人员,做到每天清扫及时,清扫彻底;同时对区内有产生扬尘、沙土等破坏公共环境及卫生情况进行监督及排查。
    此外,在铺设10余公里污水管网,建成1座日处理能力3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和500吨的污水处理站的基础上,今年开工建设乳山银滩第二污水处理厂。据悉,第二污水处理厂建成之后,日处理能力为2万吨,污水处理覆盖率将大大提升。银滩第二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将主要用于银滩旅游度假区东部区域污水处理。
    4月17日,记者在山东外事翻译学院东侧的配套管网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施工中。施工工人徐忠启告诉记者,他们的工作就是在机械挖掘沟渠完成后,将管道放下去并进行焊接。“现在,我们焊接的管道是12米长的,要六个人才能把它放进去,一天大概能焊接完成400米左右。”据了解,第二污水处理厂设计污水收集管网总长度约41公里,项目完成后,可完成银滩东部区域污水处理。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魏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