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中行威海分行创新金融模式 支持中小企业成长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4-23 15:56:00

    大众网威海4月24日讯 (通讯员 田超 记者 孙琳) 近年来,中国银行威海分行成功复制推广“中银信贷工厂”模式,通过不断创新产品、流程,打造中小企业授信专业品牌,更好地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支持。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该行“中银信贷工厂”新增中小企业表内授信余额5.68亿元,新增中小企业客户数达84户,新增授信余额及新增客户数均居当地同业机构前列。
    “我们通过‘中银石材通宝’顺利贷到了1800万元,一举突破资金瓶颈,顺利地使积存已久的库存由‘死水’变成‘活水’,快速循环起来啦!”荣成市某石材开采加工企业负责人高兴地介绍起来,作为一个小企业,他们前期发展遇到的最大瓶颈就是贷款难,没想到威海中行在仔细考察后,主动提供了专为石材开采加工企业量身定做的存货质押类产品——“中银石材通宝”,帮他们解了资金之困。
    让石材企业老板大为赞叹的“中银石材通宝”,正是该行“中银信贷工厂”模式里的一种创新产品。
    最近两年,为全力扶持中小企业健康成长,该行专门建立了“中银信贷工厂”,从机制、体制、制度、流程、工具、网络等方面对中小企业业务进行升级完善,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体验满意度,支持中小企业客户批量化发展。
    截至目前,“中银信贷工厂”已陆续推出了“中银货贷通宝”、“中银易贷通宝”、“中银结信通宝”、“融易贷”、“融保贷”、“融信贷”等十几款标准化产品模式,形成了跨条线、多品种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产品体系。其中,“中银货贷通宝”业已涵盖鱼粉、苹果、石材等10多种货品种类,“中银易贷通宝”业已形成“1+N供应链”融资产品10余款子产品。
    除了直接面向中小企业推出新产品,该行还围绕政府信誉开发了“中银银政通宝”。这一产品主要是通过引入政府“种子基金”,利用政府增信减少企业抵押负担,为广大急需资金支持的优质企业开拓出一条新型的融资路子。
    “将产品创新进行到底,与中小企业相伴成长,建设威海最具竞争力的中小企业银行,是我们不懈的追求。”该行行长王骏介绍。依托“中银信贷工厂”模式,该行积极推广“二级信贷工厂”,让审批决策端不断贴近市场、贴近客户,持续提高在当地中小企业细分市场的综合竞争力。同时,还将新模式业务作为中小企业客户关系管理的大平台,不断扩大“信贷工厂”的内涵及外延,与国际国内结算、资金业务等产品部门展开有效联动,全力满足新模式下中小企业客户全方位的金融服务需求。
    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矢志做最好的银行。中国银行威海分行把自身发展融入到地方经济发展大潮中,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成为助推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宫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