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孟祥德:我在乳山银滩找到属于自己的风景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5-26 13:33: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5月26日讯 (记者 王晓青) 每天下午,孟祥德都会来到小区附近的活动室打乒乓球,有的时候,老伴周晋也回来一起加入。在乳山银滩,孟祥德觉得“这里有属于自己的风景”,在这里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心情都有很大改变。

  2005年,孟祥德从天津第一次来到乳山银滩,看到这个天蓝水净空气清新的地方,他和老伴决定要在这里有一个家。“这里有山有水,骑着自行车出去玩,骑到那里都是风景。”说起乳山银滩,孟祥德总是喜欢用充满诗意的句子来描述。

  平时,孟祥德和老伴两人最热衷的运动非乒乓球莫属。刚来银滩的时候,孟祥德玩羽毛球,自己画场地。后来改玩乒乓球,他同样交到了不少朋友。“乒乓球是一种很好的交流方式。”孟祥德说,“在天津,我有很多朋友,他们常会问我会不会寂寞,我完全没有这种感觉,因为我在这里同样有朋友。”

  孟祥德告诉记者,尽管天津也是沿海城市,但是在天津看海不近,隔了很大一段距离,而且沙滩上面是泥。在银滩,不管是空气、物产、环境还是人文都有着很大不同。因此,孟祥德常会邀请自己的朋友到银滩来玩。“朋友们刚开始都不相信这里有我说的那么好,但是只要来过的朋友没有不印象深刻的。”到了旅游旺季,孟祥德的家也变成了“接待站”,而他自己也像个导游一样带着朋友们游览乳山的风景名胜。

  “我年轻的时候去过很多地方,但是我觉得这里有属于自己的风景。”孟祥德觉得一个地方适合自己就是最好的。在这里,他不再担心血压高、咽炎这些老毛病,睡眠质量也得到明显提高。除了适应银滩的环境,他还主动和当地人交朋友。在孟祥德住的小区里,有个保安喜欢抽“红梅”烟,但是本地买不到,孟祥德每次回天津都会帮着带。而当地人也会“礼尚往来”送些自己的农产品给他。

  说起这些年来银滩的变化,孟祥德觉得“银滩就是一位天生丽质的美女,稍微化点妆就会很漂亮。”当有人问他在这边买的房子升值情况的时候,他很知足的说:“房子没怎么升值,但是我的心情和身体状况的变化,让我觉得住在这里很值。”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魏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